月满人团圆中秋我们为妈妈做什么?

2013年09月13日04:49  东方今报 微博

  近年来,“长大了一定要为父母做的事儿”、“我为妈妈做什么”等网络调研随处可见,甚至还有“这辈子还能和父母相处多长时间?”的亲情公式,网友晒出的结果大多令人心酸。在屈指可数的相处时间里,如何利用中秋的3天黄金假期,为妈妈做点什么?

  据韩联社近日报道,韩国某知名就业网站针对822名上班族进行调查后得出结论,有42%的上班族选择现金红包作为中秋节礼物。无独有偶,在笔者走访中发现,大多数上班族也是通过给妈妈包红包、买礼物等方式表达节日关怀。“每年中秋妈妈问我回不回家,我每次的答案都会让她失望。今年也只能给她邮个私房钱,让她自己买喜欢的东西。”一直在外地工作的王先生说。

  一项调查表明,一个人的幸福程度,物质财富对它的影响只占15%,而亲情、爱情和友情对人的满足程度却能到40%。给红包、买礼物也许只能做到“外安其身”。父母真正想要的到底是什么?

  孝之道,在于内安其心。对于父母而言子女的健康平安,是他们最大的慰藉。给父母最挚诚的问候和心灵上的亲切陪伴,比送他们金山豪宅来的更有价值。据悉,今年中秋是《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实施以来的第一个小长假,新法规定,家庭成员应当关心老年人的精神需求,不得忽视、冷落老年人。

  “我会带上老婆孩子,回妈妈家小住两天,毕竟妈妈需要的是内心的关爱,而不是那些物质上的满足!新法颁布之前,我们节假日也都会看望双亲,带礼品去他们不稀罕,陪他们做做饭,聊聊天,都能让他们高兴好多天。”来自山东的一名网友如是说。也有网友在论坛中表示,她会和往年一样,送束康乃馨,有时间的话就陪妈妈去短途旅行,增加与妈妈交流的愉悦感。

  更有一位网友别出心裁,提出了为妈妈梳头的想法。“小时候,都是妈妈给梳小辫,把我打扮的漂漂亮亮。后来妈妈觉得我长大了,也生疏了,既高兴又失落。上次回家突然注意到妈妈的青丝已爬满白发,心里顿时有说不出的酸楚。这次中秋一定给妈妈梳梳头。”说到即将第一次为妈妈梳头,肖女士对小长假充满期待。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对于即将到来的中秋,无须海味山珍,无需金钱万贯,专家建议上班族放下手里的工作多回家陪陪妈妈:“这不仅是情感的呼吁,更是一次回归,从亲密到生疏再回归亲密的过程,陪妈妈聊聊天,给妈妈梳梳头,帮妈妈做做家务,让她从心底里体会到亲密和交流,是对妈妈最好的照顾和回报。”(源自中华网)

  

  (原标题:月满人团圆中秋我们为妈妈做什么?)

(编辑:SN07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叙利亚同意交出化学武器换取西方不动武
  • 体育第12届全运闭幕 广东男篮惊魂胜辽宁夺冠
  • 娱乐李天一同伙律师曝5人串供 称反正是嫖娼
  • 财经上海自贸区获批催涨区内房价:一夜涨10%
  • 科技旅行者1号成首艘飞出太阳系人造飞船
  • 博客个税沦为工资税:中产收入阶层最受苦
  • 读书才子佳人更多情:民国惨烈的出轨纠纷
  • 教育高校网帖招募处女大学生献血供医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