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还赌债偷走合伙人货款 假装受害者报警

2013年09月19日15: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9月19日电 (师华 蒋青琳)男子为还赌债偷走生意合伙人万元货款,伪造现场假装受害者,与合伙人一同报警称被盗。记者19日从重庆九龙坡警方获悉,犯罪嫌疑人马某已被刑拘。

  9月17日,警方接到张某报案,称其停在中梁山某物流市场内的货车车窗被砸,车内货款全部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

  经询问得知,货车司机张某受车主李某委托和车主堂弟马某一起代办收购运输业务,案发前晚,二人开车到九龙坡区二郎某货车收取货款12800元,后在中梁山一饭店和一修理部停留过,回到中梁山某物流市场后,张某将代为保管的货款藏在货车车头里的一个枕头中。17日上午8时,马某与张某准备驾车前往广州送货却发现货车车窗被砸,万元现金全部被盗。

  得知此情况,民警立即对现场进行深入勘察,发现被砸的车窗是从车内向车外翻,而此处并排的货车至少有25辆,但却只盗取了该辆车内货款。民警由此推断该起案件极有可能是熟人作案。

  根据报案人张某的供述,其放在车内下铺枕头内的钱只有押车员马某知晓,但其与马某均表示入住宾馆后未曾离开过。为进一步核实情况,民警提取了银都招待所(化名)和物流场内的视频监控,发现17日零点35分,押车员马某独自一人从宾馆溜出,零点53分才回到宾馆。而在这18分钟里,民警看到被盗车辆旁出现了一个与马某身形极其相似的男子,遂由此更加确定之前的推断,马某具有重大的作案嫌疑。

  民警随即与马某取得联系,但其已不知所踪。近日,民警在渝中区某宾馆房间内将嫌疑人马某抓获。

  经查,马某对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马某交代,其与张某一同开车到重庆交货,因去年10月刚刑满释放,手里一直缺钱,平日喜好赌博欠下巨额外债。案发当晚其看到张某把货款放在车内枕头下,遂心生歹念,趁张某熟睡偷走钥匙,盗取车内一万多元现金。为免人怀疑,其伪造现场被盗假象,用车内的工具钳将车窗玻璃敲碎,后将被盗现金存入自己的卡里。次日,装作“发现”车内货款被盗,主动与张某前去报案。报案后,其以与朋友吃饭为借口,携款潜逃。

  目前,马某已被九龙坡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原标题:男子为还赌债偷走合伙人货款 假装受害者报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审计署:9省违规拨付“超生罚款”逾16亿
  • 体育亚冠-埃神两球 恒大总分6-1进四强 视频
  • 娱乐霍思燕剖腹产8斤男婴 老公杜江落泪
  • 财经前首富宗庆后被砍为何并发高管阴谋论
  • 科技iOS 7正式版发布:数百项新功能
  • 博客中国十个最著名的中秋赏月之地(图)
  • 读书给皇后拉皮条:上官婉儿陷宫斗内幕
  • 教育最大高考工厂升学率超8成 学生统一如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