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旅游服务信息24日起每日发布

  本报讯 (记者宋洁 实习生程萱 苏丹)昨日,记者从市旅游局召开的假日旅游信息统计及预报工作会上获悉,西安将开展假日旅游统计调查。从9月24日开始,将每日统计并发布航空、铁路、景区、酒店、旅行社接待量信息,引导游客合理安排旅程。

  昨日,西安市旅游局公布假日旅游统计调查制度。本次调查的范围主要为西安市辖区内的旅游住宿设施、旅行社、主要景点、市内交通、重点商业企业、重点餐饮企业;铁路、民航、公路等交通运输相关部门。调查内容涉及酒店调查、旅行社接待能力调查、景区接待情况调查和交通情况调查。

  其中,在酒店调查中,将进行住房率调查,及时掌握西安市宾馆饭店的入住情况,做出预报;在旅行社接待能力调查中,将重点监测当日及“十一黄金周”期间,每天旅行社在团队运作中的交通、住宿、导游、餐馆等方面的饱和情况等;景区接待调查包括景区最佳接待量和最大接待量,以及当日的旅游接待人数等。此外,还有交通状况调查,由民航、铁路、交通等部门统计每日客运量。

  同时,为了掌握黄金周期间游客的平均停留天数、游客花费水平和一日游游客所占比例,进而推算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等指标,调查将会采取问卷方式在游客中抽样调查,样本量则不低于1200个。

  为帮助游客高质量出游,从黄金周的前7日起至黄金周结束,此次假日旅游统计及预报信息将每天向社会公布,引导游客合理安排,错开旅游高峰。

  (原标题:西安旅游服务信息24日起每日发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审计署:9省违规拨付“超生罚款”逾16亿
  • 体育亚冠-埃神两球 恒大总分6-1进四强 视频
  • 娱乐霍思燕剖腹产8斤男婴 老公杜江落泪
  • 财经前首富宗庆后被砍为何并发高管阴谋论
  • 科技iOS 7正式版发布:数百项新功能
  • 博客中国十个最著名的中秋赏月之地(图)
  • 读书给皇后拉皮条:上官婉儿陷宫斗内幕
  • 教育最大高考工厂升学率超8成 学生统一如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