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兔”已在汕尾市沿海地区登陆 继续防御次生灾害

2013年09月22日20:48  中国广播网

  央广网汕尾9月22日消息(记者郑澍)经广东气象台网证实,强台风“天兔”已于22日19时40分在汕尾市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35百帕。预计,“天兔”将以20公里左右的时速继续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23日下午以热带风暴的级别移出广东,进入广西境内。

  广东省气象灾害(台风)I级应急响应仍在生效中。今天(22日)白天以来,粤东市县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主要出现汕头、汕尾、揭阳、潮州和梅州南部)。根据广东全省气象站网的监测,今天(22日)08时至19时,广东全省共有26个气象站录得100毫米以上的大暴雨,其中潮安凤凰镇录得全省最大雨量155.3毫米;有141个气象站录得50~100毫米暴雨,有83个自动气象站录得25~50毫米大雨;粤东市县还录得10~14级的大风,陆丰市湖东镇17时录得最大阵风60.7米/秒(17级),汕尾市区18时录得最大平均风46.6米/秒(15级)。另外,粤东和珠江口外海面已有11~14级大风。

  预计今天(22日)夜间到明天(23日),粤东、珠江三角洲有暴雨到大暴雨,粤西市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粤北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中南部市县有8~10级大风,“天兔”中心经过的附近市县有11~14级大风。气象部门提醒继续防御“天兔“带来的大风大雨大浪和强降水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原标题:“天兔”已在汕尾市沿海地区登陆 继续防御次生灾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图)
  • 体育丁俊晖10-6肖国栋上海夺冠 排名赛第7冠
  • 娱乐李亚鹏离婚前受访 笑称想再娶一个(组图)
  • 财经83岁“金融巨鳄”索罗斯迎娶42岁新娘
  • 科技日本人用乳头解锁iPhone 5S(组图)
  • 博客石述思:中国人为什么抗日?
  • 读书大特务沈醉一生最爱的三个女人
  • 教育一年级男生入学半月获同桌示爱 家长惊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