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迈双胞胎兄弟圆梦进大学 母亲送锦旗谢南海网

2013年09月23日16:06  南海网
澄迈双胞胎兄弟圆梦进大学母亲送锦旗谢南海网

  徐荣凤一家给南海网赠送“心系百姓济困扶弱”锦旗(南海网记者张茂摄)

  南海网海口9月2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孙令正)9月23日上午,澄迈县金安农场潭烈村的徐荣凤来到海口,把一副写着“心系百姓,济困扶弱”的锦旗,送到南海网相关负责人手里,以表示她和两个孩子对南海网的“感激之情”。徐荣凤说:“如果没有南海网的报道,也没有那么多好心人的帮助,那两个小孩不可能顺利走进大学校门。”

  今年46岁的徐荣凤是一位单亲母亲,2000年的一场车祸让她的丈夫离开人世,那个时候这对双胞胎兄弟只有6岁,徐荣凤丈夫的离开,给这个家庭带来了无尽的伤痛和困难。从那时起徐荣凤又当爹又当娘,把两个儿子带大。

  而兄弟俩从小学习也不用家长操心,考高中时两人的成绩可以上海口的某重点高中,可他们为了省钱,选择了附近免学费的高中。

  令人高兴的是,双胞胎兄弟在今年高考中都考上了一本的大学。哥哥林明超以理科662分(综合)的成绩被燕山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录取;弟弟林明龙以理科683分(综合)的成绩被太原理工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录取。兄弟俩同时考上大学,这不仅在潭烈村,在整个澄迈县金安农场都影响甚大。

  可徐荣凤得知两个儿子都考上了一本的好大学后,既高兴又无奈,“高兴自己的两个儿子有出息,都考上了一本的好学校,为家里增光。无奈的是家里没有钱支付两个孩子上大学的费用。”她说,如果单靠她自己打零工赚钱,“供一个就够拼死了。”

  今年7月23日,南海网记者来到潭烈村了解情况,并以《澄迈双胞胎兄弟同上一本父亲去世母亲难付学费》为题,报道了这位母亲及兄弟俩的无奈后,引起广大网友的高度关注。

  据徐荣凤介绍,南海网的报道发出当天,她就接到许多爱心人士打来的帮助电话,这些爱心网友都表示愿意尽自己所能,帮助兄弟俩走进大学校门。

  从7月24日开始,就有爱心捐款源源不断存进兄弟俩的账户里:

  一海口爱心网友捐了一万元

  儋州一爱心人士捐了一万元

  海南威特公司捐了五千元

  海南林氏宗祠捐了五千元

  村里的老师也自发捐了一万元

  三亚一爱心人士捐了500元……

  除了这些,还有许多许多爱心人士给兄弟俩捐助,有的捐100元,有的捐30元。

  徐荣凤说,到兄弟俩9月初上学的时候,共收到爱心捐款近6万元。

  据徐荣凤介绍,许多爱心人士捐款的时候,都没有留下姓名和电话,因此至今她虽然非常想打个电话“谢谢那些爱心人士,可不知道怎么联系”。

  因此,这位母亲希望通过南海网,感谢这些给予她和孩子们帮助的爱心人士,“用一个母爱的名义谢谢你们。”

  徐荣凤说:“如果没有南海网记者的报道,也没有那么多好心人的帮助;没有这些好心人的帮助,两个小孩不可能顺利走进大学校门。”

  据了解,兄弟已以9月初到学校报到,并已经办理了助学贷款。她真挚地请“爱心人士及南海网放心”,徐荣凤说,有了爱心人士的这些捐助及国家的助学贷款,再加上她再努力一点,两个孩子完全可以顺利读完大学。

  近年来,作为海南门户网站及权威媒体,南海网每年都联系了许多爱心相关单位和爱心人士,赞助一部分需要帮助的贫困大学生,让这些寒门学子顺利走进大学校门,以实现他们及家人的大学梦。

  当天,得知双胞胎兄弟已经顺利走进大学校门的南海网相关负责人,对充满感激之情的徐荣凤高兴地说:“心系百姓、济困扶弱是一个媒体应尽的职责,也是每一个媒体人应有的良知,因为孩子的梦想也是我们的梦想。希望他们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积极学习,做一个对社会对家庭有用的人。”

  (原标题:澄迈双胞胎兄弟圆梦进大学 母亲送锦旗谢南海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图)
  • 体育英超-阿圭罗两球鲁尼破门 曼城4-1曼联
  • 娱乐34岁吴佩慈未婚先孕4个月:生女儿后再嫁
  • 财经汇源安德利等用腐烂瞎果榨果汁
  • 科技新iPhone中国销售调查:还没到糟糕地步
  • 博客石述思:中国人为什么抗日?
  • 读书林彪坠机克格勃两度掘墓分尸研究
  • 教育一年级男生入学半月获同桌示爱 家长惊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