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集团助力两癌防治 基层医生培训在京举行

2013年09月24日02:39  东方今报 微博

  9月16日至17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方正集团联合举办的“方正健康发展基金2013年乳腺癌、宫颈癌(以下简称‘两癌’)防治骨干医生培训班”在北京开课。培训由方正健康发展基金出资筹办,邀请多位国内顶尖级专家,为来自河北、湖北、湖南、吉林、宁夏、四川、云南、内蒙古等省份的58名基层骨干医生传授先进的两癌防治知识。

  近年来,两癌因其日益增高的发病率和不易被发现的特性,已经成为严重威胁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特别是在农村地区,医疗水平低下、诊断设备落后,加之农村女性的两癌防治意识相对薄弱,两癌防治及宣传工作就变得尤为重要和急迫。本次培训为这些地区的医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通过和权威专家面对面的交流,使其快速提升了两癌防治能力和其他妇产科疾病治疗水平。

  为本次培训授课的专家有中华妇产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妇科肿瘤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妇产科分会副会长、中国女医师协会副会长魏丽惠,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妇产科专业委员、中华医学会医疗事故鉴定专业委员会委员王凤英等5位国内顶尖级专家,授课内容包括宫颈疾病及乳腺疾病的预防与治疗、妇科常见病的检查与治疗、孕期干预与妇产急救等。培训过程中还开展了两癌防治经验座谈会,参训医生通过分享自己在两癌防治工作中遇到的感人故事,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

  来自四川广元的医生罗建平在座谈中分享的感受代表了广大两癌防治工作者的心声。他介绍,医生通常要只身下到农村里普及两癌防治知识,说服妇女接受筛查。在这个过程中,翻山渡河是家常便饭。医生们要到田间地头、逐门逐户做宣传,一日两餐都要在农家借热水吃泡面。而最让医生苦恼的,还是村民们薄弱的两癌防治意识——在农忙时,妇女们会以经营田地没有时间为由拒绝接受检查;而在空闲的日子里,妇女们即便聚在一起打麻将也不愿接受免费的筛查。“我希望来到北京,把平日里积攒的问题好好向专家请教一番。这样回到农村,才能更好地进行普及、筛查和治疗工作。”罗建平真诚地说。

  本次培训的主办方“方正健康发展基金”,由中国妇基会和方正集团于2010年联合创立,是我国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项目的第一个专项公益基金。在本次培训之前,“方正健康发展基金”曾赴青海、云南、宁夏和新疆等地考察并展开救助活动。为了救助资金能够更好地发挥作用,中国妇基会和方正集团不定期对被救助对象进行回访,以便及时了解医治状况,提供后续帮助。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在培训开班仪式上表示,为了帮助农村贫困两癌妇女进行治疗,摆脱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困境,全国妇联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设立并实施了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项目。该项目既得到了政府支持,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方正集团是率先决定参与这个项目的企业。2010年至今,方正集团不仅为项目进行捐款,还努力整合方方面面的医疗服务资源,本次对基层医生的培训便是其中之一。截至目前,“方正健康发展基金”共救助了约1300名患者,培训了500名医生,有效维护了妇女生存权和健康权,出色地传播了公益理念,并且引导了更多的社会力量为两癌防治做出贡献。

  “国民健康是一国之本,方正集团将其作为方正创新责任之道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方正健康发展基金’致力于贫困地区女性两癌的防治工作,以‘方方正正做人,实实在在做事’为核心理念的方正人会把每一笔救助金用在‘刀刃’上,使其起到切实的作用。希望我们的微薄之力可以提高两癌的防治水平,同时也希望方正的举动能够号召更多社会力量,一同参与到提升国民健康水平的重任中来。”方正集团副总裁兼首席品牌官魏亚欧表示。(本文源自腾讯)

  

  (原标题:方正集团助力两癌防治 基层医生培训在京举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图)
  • 体育英超-阿圭罗两球鲁尼破门 曼城4-1曼联
  • 娱乐34岁吴佩慈未婚先孕4个月:生女儿后再嫁
  • 财经汇源安德利等用腐烂瞎果榨果汁
  • 科技新iPhone中国销售调查:还没到糟糕地步
  • 博客张学良侄女:是东北军自己选择不抵抗
  • 读书林彪坠机克格勃两度掘墓分尸研究
  • 教育大学图书馆设学习包厢 800元一年(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