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将开三路微循环公交 预计年内可通车 拟采用8米袖珍公交 将解决翠城、日坛路、高碑店三个地区出行难题

2013年09月27日17:01  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谢璐)家住翠城、日坛路、高碑店地区的居民有了新盼头,记者今天从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了解到,这三个地区预计在年内将开通微循环公交线路,解决市民出行难的问题。

  据市交通委运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初,朝阳区原本计划开通13条微循环公交,但相关工作在推进过程中遇到了不少难题,如违章占道停车现象严重导致公交车无处停靠、楼盘开发商代建道路迟迟未向市政移交、无处设休息场所司乘人员“方便”不方便等。

  昨天下午,市交通委运管局局长张树森到朝阳区调研最新进展时获悉,目前翠城、日坛路、高碑店地区已经最先打破了瓶颈,具备开通条件,年内将开通微循环公交线路。

  上述负责人表示,这三条线路预计在今年年内可以开通。线路计划在早晚高峰时段运行。同时,为方便车辆在小区之间狭窄道路穿行和掉头,计划采用8米袖珍公交车。

  至于具体的开通时间和详细的运营线路,目前仍在研究当中,确定后会向市民公布。

  计划年内开通的微循环公交线路

  1.新开北京华侨城环线 全长3公里,解决翠城馨园小区1.9公里路段无公交车的问题,方便小区居民出行换乘其他公交车。

  2.新开四惠枢纽站线路 全长7公里,解决通惠南街1.6公里路段无公交车的问题,方便周边居民换乘地铁1号线、八通线及京通快速路沿线公交车。

  3.新开左家庄至地铁建国门站线路 全长7.9公里,解决光华路、日坛北街、朝外市场等4.7公里间有路无车问题,方便日坛路、东直门等地区乘客出行。

  (原标题:朝阳将开三路微循环公交 预计年内可通车 拟采用8米袖珍公交 将解决翠城、日坛路、高碑店三个地区出行难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北高院终审:聂树斌案非王书金所为
  • 体育科比放言揭幕战复出 国王6200万续约考神
  • 娱乐李双江首露脸:我现在非常不好不想说话
  • 财经调查称北京某养老院预订入住需要等166年
  • 科技揭秘手游托:潜伏陪玩刺激用户买装备
  • 博客李天一同案律师:对判决结果非常满意
  • 读书满汉全席为何成京城"十可笑"之首
  • 教育两大名校大学生公开激辩“泡妞秘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