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名将王克楠遇车祸去世

2013年10月08日10:1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彭菲发自天津)昨日凌晨,多名跳水界人士通过微博透露,前跳水世界冠军王克楠在天津遭遇车祸去世,年仅33岁。据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委会介绍,王克楠此次来天津,原本是参与东亚运动会的跳水比赛裁判工作。

  被撞飞出车外当场死亡

  据知情人介绍,王克楠4日与其他东亚运裁判一起抵达天津,当晚与朋友一起外出吃晚饭。5日凌晨2时许,王克楠和朋友准备一起驾车返回住地时,其乘坐的小客车按照规则停在天津南开区复康路与水上公园西路交叉口的左转待转区,遭对面驶来的直行车撞击。

  当时,王克楠所在车辆一共载有驾驶员、副驾驶以及坐在后座的王克楠三人。肇事司机所驾驶车辆重重撞击在了王克楠所在一侧。撞击发生后,王克楠被从单薄的车后座直接撞飞到马路上,当场身亡。坐在副驾驶的乘客眼睛受到重伤,一只眼睛失明,目前仍在昏迷当中,还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驾驶员则安然无恙。

  经事后确认,肇事车辆为一辆越野车,司机疑似酒驾,事发后弃车逃逸,并于5日13时50分许到天津交警南开支队体育中心大队投案自首。

  4个月女儿还没叫声爸爸

  据王克楠家乡保定的体育官员透露,王克楠刚出世不久的女儿才四个月,还没来得及叫一声爸爸。王克楠的父母均为保定退休工人。目前,王克楠的家人已经抵达天津料理他的后事。河北省体育局及保定市体育局已“筹备前往吊唁和慰问家属”事宜。

  王克楠曾在2001年和彭勃搭档获得世锦赛男子双人三米板冠军,随后两人多次在世界大赛中摘金夺银,但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男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中,他的最后一跳出现严重失误得到0分,将几乎到手的冠军拱手交出。这一摔,也将王克楠推上风口浪尖。2005年,他从中国跳水队退役,进入了中国人民大学学习工商管理,2006年成为跳水国际级裁判。

  愿天堂里会有蓝天和大海

  得知王克楠不幸身亡的消息,不少体育名将都通过微博深切哀悼。

  跳水名宿高敏在微博里写道:“惊闻前跳水名将王克楠在天津东亚运动会期间车祸身亡,备感震惊难过,略带羞涩的笑容,竟成不可再来的追忆!一路走好!天堂里会有这蓝天和大海!”

  跳水运动员张皓与王克楠关系很好。作为前辈,王克楠平日对他多有照顾。得知噩耗,张皓连发四条微博表达哀思,最后写道:“我真想是个噩梦,睡醒就没事了,心痛的感觉……眼泪就一直流。”

  王克楠运动生涯主要成绩

  ●2001年游泳世锦赛男子3米板双人冠军

  ●2003年巴塞罗那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1米板亚军

  ●2002年釜山亚运会跳水男子双人跳板冠军

  ●2003年全国跳水锦标赛男子3米板亚军

  ●2004年第14届世界杯男子双人3米跳板冠军

  (原标题:跳水名将王克楠遇车祸去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美德科学家分享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 体育里皮:恒大可立足意甲 继续履行合同 视频
  • 娱乐好声音李琦赢张恒远夺冠 阿妹激动相拥
  • 财经多部委将内部讨论养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
  • 科技移动引新版iPhone或推迟 销量要求千万
  • 博客柴静:2013年美国最受瞩目的庭审
  • 读书祸从口出:林彪说了什么引起毛泽东警惕
  • 教育高三另类冲刺标语:不是高富帅滚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