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150亿元的海水淡化与工业制盐项目将在津建设

2013年10月08日16:10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天津10月8日电(记者孙洪磊)记者从天津滨海新区了解到,马来西亚恩那社集团将在天津南港工业区牵头实施海水淡化与工业制盐一体化项目,总投资约150亿元人民币,一期投资约50亿元人民币。

      据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促进局介绍,“海水淡化与工业制盐一体化项目”是天津南港工业区公用工程配套的重要部分,建成投产后将生产净化海水、淡化水、去离子水等多种水产品。在淡化水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浓盐水,还将以工厂化的方式用于生产精制盐、提取化学品及深加工产品。

      据了解,该项目可为在南港工业区落户的石油重化工项目就近提供多种工业用水与基本原料,从而有效解决天津市长久以来面临的淡水资源短缺矛盾,突破制约重化产业发展的瓶颈,并为探索滨海新区盐田置换、中部新城规划实施提供了条件。

      南港工业区是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于2009年开始投资建设的石油重化工产业区域,位于天津滨海新区南部海边,截至2012年底,已有中石化LNG、陶氏化学、壳牌润滑油等近40个项目落户,投资总额达800多亿元人民币。根据规划,南港工业区将用15年左右时间,建成集聚效应好、国际化水平高、带动能力强、主导产业优势明显的世界级重化工业基地。

      马来西亚恩那社集团是亚太地区领先的专业水处理技术和投资公司,在新加坡、中国、澳大利亚和欧洲等地都有子公司。

  (原标题:投资150亿元的海水淡化与工业制盐项目将在津建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中国决不能出现颠覆性错误
  • 体育里皮:恒大可立足意甲 继续履行合同 视频
  • 娱乐好声音李琦赢张恒远夺冠 阿妹激动相拥
  • 财经多部委将内部讨论养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
  • 科技移动引新版iPhone或推迟 销量要求千万
  • 博客柴静:2013年美国最受瞩目的庭审
  • 读书祸从口出:林彪说了什么引起毛泽东警惕
  • 教育高三另类冲刺标语:不是高富帅滚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