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未再发现H7N9流感病例

2013年10月09日16:59  北京晚报

  相关新闻

  本报讯(记者张航)市疾控中心上午对近期传染病发病情况进行了通报。从9月1日至9月30日,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23种9918例,死亡15例。死亡病例中包括8例艾滋病、4例病毒性肝炎、2例肺结核、1例狂犬病。

  市疾控中心主任邓瑛表示,自河北廊坊一名患者在京被确诊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后,本市未再发现H7N9禽流感病例,“全市55家网络实验室已将SARS病毒、H1N1病毒、H7N9病毒等都纳入了日常监测,一旦发现我们肯定会很快知道。”

  9月底,本市遭遇雾霾空气重污染过程。不少市民关注雾霾是否会加大得流感的概率。对此邓瑛告诉本报记者,目前无法从就诊病人中区分是否是因为雾霾污染天导致得了感冒,“雾霾是一种大气物理现象,而流感是因为病毒引起的。”邓瑛说,事实上从9月30日至10月6日,全市二级以上医院累计监测门诊、急诊就诊人数513022人,其中流感样病例人数为8393人,所占比例仅为1.64%,低于往年水平。J067

  (原标题:本市未再发现H7N9流感病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东高院:薄熙来上诉获受理
  • 体育傅博表态必双杀印尼 邀里皮为国足支招
  • 娱乐李案主辩律师请辞上诉:履约四月心里痛
  • 财经落马贪官“房”事:高官买房压力也较大
  • 科技苹果公司或10月22日发新款iPad:似mini
  • 博客蒋方舟:写给宫崎骏的一封信
  • 读书慈禧死后传奇:三次入殓遗体仍完整
  • 教育揭秘世界奥数竞赛:民间盈利性组织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