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仲勋诞辰百年 习远平忆往事

2013年10月11日09:20  金陵晚报

  10月9日,甘肃省在陇南市两当县举行纪念习仲勋同志诞辰100周年暨两当兵变历史地位座谈会,回顾习仲勋同志光辉革命历程,重温两当兵变的革命历史,深切缅怀习仲勋等革命先辈的历史功绩,弘扬革命优良传统,奋力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习仲勋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卓越的政治工作领导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主要创建者和领导者之一。1932年,由习仲勋等同志组织发动的两当兵变,点燃了甘肃武装革命的星星之火,唤起了陇原人民的觉醒,写下了中国革命史上光辉的一页。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三运,习仲勋之子习远平,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斯塔,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部长周涛,陕西省委副书记孙清云,分别从不同侧面回顾了习仲勋同志的生平事迹和对党、对人民作出的卓越贡献。甘肃日报

  (原标题:习仲勋诞辰百年 习远平忆往事)

(编辑:SN07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调查:超七成网友不满意现行放假安排
  • 体育NBA-林书豪替补14+7火箭大胜 视频
  • 娱乐网曝梅婷老公为摄影师 拍《推拿》结缘
  • 财经报告称城镇职工5年涨薪七成 人均46769元
  • 科技手机预装软件不能卸:预装一个挣五元
  • 博客好囧:颐和园大黄鸭放气低头(组图)
  • 读书加拿大作家爱门罗获2013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辽宁文科状元放弃港大复读 称适合北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