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游客国际邮轮两岸行”在厦门启动

2013年10月12日09:49  中国广播网

  央广网厦门10月12日消息(记者马宁)11日上午,停靠在厦门国际邮轮码头的丽星邮轮“双子星”号迎来了“十万游客国际邮轮两岸行”首发团的1200多名游客,以“穿越海峡、乐行两岸”为主题的活动启动仪式也同时在厦门国际邮轮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是国内首次大规模“环海峡邮轮旅游”, 主办方打算在两至三年时间内,组织十万名游客经由福建口岸(厦门、福州、泉州、平潭等)乘坐航行两岸的豪华国际邮轮出境或入境旅游,推动环海峡邮轮旅游市场发展。

  福建省旅游部门筹划重点推出高端商务邮轮之旅、休闲度假邮轮之旅、夕阳红邮轮之旅、蜜月邮轮之旅、青年修学邮轮之旅、海洋文化邮轮之旅等六大主题的邮轮之旅。

  福建具备发展邮轮旅游的良好基础,厦门是大陆最早接待国际邮轮的港口之一。自2011年启动国际邮轮母港建设以来,厦门2012年国际邮轮到港总数达40艘次,同比增长八成二;邮轮旅客吞吐量达3.7万人次,同比增长194%,并两次接待亚洲最大邮轮“海洋航行者”号。数据显示,目前两岸双向交流已达800万人次,但主要交通工具是飞机,搭乘邮轮的仅占0.517%,发展邮轮旅游产业潜力巨大。

  (原标题:“十万游客国际邮轮两岸行”在厦门启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调查:超八成网友不满意现行放假安排
  • 体育世预赛-英格兰4-1 西班牙2-1 德国出线
  • 娱乐吴尊自曝儿子11日生 与妻子同天生日
  • 财经清华养老方案被搁置 延长缴费或替代延退
  • 科技中移动北方首个4G试商用 套餐最低50元
  • 博客好囧:颐和园大黄鸭放气低头(组图)
  • 读书篡位还是继位:康熙遗诏能否解雍正疑案
  • 教育豪华教学楼引惊叹 堪比五星级酒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