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海关破案值逾3亿钻石走私案 19人遭刑拘

2013年10月15日18:20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杨磊)透明钻石,暗中交易,当越来越多团伙大赚钻石走私的暴利时,深圳缉私人员来了个急刹车。记者昨日从深圳海关获悉,今年9月,该关联合深圳公安、打私办,成功捣毁一个钻石走私网络,打掉相关团伙12个,刑事拘留19人,初估案值超过3亿。

  今年6月,深圳海关接获线索,一个以陈某为首的走私团伙活跃深港间,专事钻石走私。此后,海关缉私人员对该团伙进行了重点筛查,准确掌握了钻石走私入境、交货的全过程。再经过2个月的调查,缉私人员发现,该走私链条涵盖境外订货、“水客”走私通关、境内收货加工销售等环节。境内货主一般在香港向印度驻香港公司订购钻石,然后交给以陈某为首的专业“水客”团伙,经由深圳口岸,通过人身绑藏、行李藏匿等方式将钻石走私入境,最后交由货主加工制造后销往全国各地。缉私人员透露,深圳水贝黄金珠宝加工基地内的不少公司和个体经营户,也是该团伙的“客户”,其中不乏知名企业。

  今年9月18日,深圳海关组织代号为“HS17”的大规模查缉行动,调派近400名缉私人员,兵分32个行动组在深圳、上海两地秘密集结。8日凌晨5时,各行动小组在深、沪两地对目标人物和销售店铺、仓库同时展开抓捕和查缉,一袋袋裸钻、钻石首饰、各式珠宝被缴获,一个个目标人物陆续落网……据统计,行动共打掉走私团伙12个,抓获主要涉案人员26名,查扣涉嫌走私的钻石等珠宝一批、现金80余万元及账册账本等证据材料。

  (原标题:深圳海关破案值逾3亿钻石走私案 19人遭刑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首都机场爆炸案案犯冀中星一审获刑6年
  • 体育曼城PK曼联砸伊涅斯塔 力阻他续约巴萨
  • 娱乐冯小刚录《我要上春晚》不谈春晚赞董卿
  • 财经诺奖得主席勒:中国房地产泡沫严重
  • 科技大二男生讲述富士康63天实习:感觉像僵尸
  • 博客习仲勋九死一生经历 世界上最强的少年
  • 读书扶不起的蒋三世:蒋家王朝为何后继无人
  • 教育衡水中学:吃饭4分钟系误传 国考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