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中青年科学家获2013"赵九章优秀中青年科学奖"

2013年10月15日19:50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 吴晶晶)2013年度“赵九章优秀中青年科学奖”颁奖大会15日在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举行,4名空间科学领域的优秀中青年科学家获此奖项。

      据介绍,2013年度赵九章科学奖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气象局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等15个单位的25名中青年科技人员提出申请。经过严格评审,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所黄刚、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所王宝善、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秦刚、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王振占脱颖而出,分别获得“赵九章优秀中青年科学奖”大气物理、地球物理、空间物理、空间探测奖项。

      赵九章科学奖设立于1989年,原名“赵九章优秀中青年科学工作奖”,2002年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更名为“赵九章优秀中青年科学奖”。20余年来共有83位中青年科学家获此殊荣。这一奖项在高科技研究与创新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培养了一批优秀的空间科学领军人才、青年学科带头人和科技骨干,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知与支持。

      为纪念赵九章先生创立的中科院空间中心成立55周年而举行的“中国科学院与东方红一号”专题展同日开幕。本次专题展通过文字、图片、文物展示和视频演示,重温了东方红一号任务从酝酿到启动直至成功发射的艰辛历程,展品包括已经解密的相关会议纪要、东方红一号获奖奖状等珍贵文献和档案实物。

  (原标题:4名中青年科学家获2013"赵九章优秀中青年科学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首都机场爆炸案案犯冀中星一审获刑6年
  • 体育曼城PK曼联砸伊涅斯塔 力阻他续约巴萨
  • 娱乐冯小刚录《我要上春晚》不谈春晚赞董卿
  • 财经诺奖得主席勒:中国房地产泡沫严重
  • 科技大二男生讲述富士康63天实习:感觉像僵尸
  • 博客习仲勋九死一生经历 世界上最强的少年
  • 读书扶不起的蒋三世:蒋家王朝为何后继无人
  • 教育衡水中学:吃饭4分钟系误传 国考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