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国际雕博会福建惠安开幕

2013年11月09日13: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惠安11月9日电 (陈龙山 陈健)以“传承雕艺文化、引领创意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惠安)国际雕刻艺术品博览会(以下简称“雕博会”),9日在“中国石雕之都”福建惠安县开幕。

  本届雕博会不仅吸引了越南、缅甸、巴基斯坦、韩国以及香港、澳门、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250多家海内外企业展商及客商莅会,还吸引了众多重量级的雕艺精品、100多位国际知名雕刻艺术家和专家参与。

  “连续举办的雕刻艺术品博览会呈现出一个良好现象,惠安雕艺走出了殿堂走向大众,为丰富多彩的生活提供了美的基础,而且还汇聚了世界各地雕刻行业专家展开交流,能加速惠安雕艺与全世界市场接轨。”泉州市副市长陈荣洲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主办方介绍,作为泉州“东亚文化之都”重要元素之一的惠安雕艺,当前正处于产业转型提升关键期,本届雕博会采取“展与销”、“展与会”、“展与赛”等方式,开展经贸洽谈、文化展示和技术交流等系列活动,旨在加快推进惠安“世界雕艺之乡”品牌的打造,让世界了解惠安。

  展区内石雕、赏石、木雕、玉雕等雕刻工艺品琳琅满目,绚丽的石雕“兰博基尼”、质朴的“惠安女”石雕、秀色可餐的“满汉全席”等令人眼前一亮。规划面积30000平方米的展区,设有700个国际标准展位和100个室外展位,熙熙攘攘的参展客商正寻觅着商机。

  惠安县收藏家协会主席陈志福说,“我已经连续两届参展了,今年收藏20多年的‘满汉全席’终于能够完整地展示给大家,而且从我收藏惠安雕艺品数十年间发现,惠安雕艺发展趋势很好,文化和艺术不断融合,有力助推惠安石雕走向世界。”

  据悉,本届国际雕博会为期4天,期间还将进行“问石·当代国际石雕艺术展”、雕刻艺术与收藏论坛、鼎立艺术馆揭牌仪式、“三摩地·石创”雕刻新品发布会以及雕刻精品品鉴公益拍卖会、惠安印象慈善晚会、惠安雕艺文化之旅等多项活动。(完)

  (原标题:第二届中国国际雕博会福建惠安开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西省委附近爆炸案告破嫌犯被抓
  • 体育NBA纳什缺阵湖人负 MVP榜:詹姆斯居首
  • 娱乐张学友否认恋女助理:纯粹是工作情谊
  • 财经专家称国内大部分人吃过转基因食物
  • 科技Twitter纽交所上市首日涨73%
  • 博客薄瓜瓜最艰难一年是如何度过的(图)
  • 读书机长揭秘:毛主席最后一次神秘飞行
  • 教育土豪妈20万替女儿请家教 新浪教育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