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航空自卫队增援部队开始在菲灾区执行任务

2013年11月18日20: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正在遭受第30号台风“海燕”袭击的菲律宾灾区开展救援活动的日本自卫队国际紧急救援队中,航空自卫队一架C130运输机作为第一批增援力量于18日从位于首都马尼拉的空军基地出发,开始执行在灾区的第一项任务。

  受菲律宾军队的委托,该运输机向中部班乃岛罗哈斯市运送大米和面粉等约9吨物资。机长坂本隆宏表示,怀着对东日本大地震时获得支援的感谢,将“为救援活动尽最大努力”。

  在菲律宾,有2架来自于日本爱知县小牧市小牧基地的航空自卫队C130运输机飞抵当地,承担着运送灾民和紧急救援物资的任务。据菲律宾国家灾害对策总部介绍,加拿大军队等救援部队也在班乃岛开展活动。

  日本自卫队向菲律宾派出的救援队人数增至1180人。增援部队中,海上自卫队补给舰“十和田”已于17日、运输舰“大隅”和大型护卫舰“伊势”也于18日从广岛吴基地出发奔赴灾区。

(原标题:日本航空自卫队增援部队开始在菲灾区执行任务)

(编辑:SN07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台湾宣布与冈比亚“断交”
  • 体育申花主场拟迁昆明 巴西劲旅宣布孔卡回归
  • 娱乐张震今日大婚 旧爱舒淇出席最受关注
  • 财经人社部:公费医疗范围缩减至个别省份
  • 科技传中移动开整群发短信 部分网企服务异常
  • 博客马未都:二胎政策不如索性彻底放开
  • 读书自杀之谜:毛泽东和他的秘书田家英
  • 教育户口成大学生求职永远的痛 新浪教育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