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倒电线杆致人死亡 大意司机“摊上大事”了

2013年11月20日16:58  中安在线 微博

  一货车司机深夜倒车时,不慎将电线杆撞倒,致一村民意外触电死亡。案发后,该司机不仅赔偿了被害人亲属12万元经济损失,日前还因犯过失致人死亡罪,被埇桥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

  葛某系埇桥区曹村镇农民,案发前从事运输生意。5月13日凌晨3时许,葛某驾驶一辆装满水泥的农用货车,停靠在曹村镇闵祠村村民张某家门口休息,由于天色漆黑,他在往后倒车时不慎将张某门前的电线杆撞倒,带电的电线横在张某家门前。此时,葛某明知倒地的电线杆带电,但未采取任何防护措施,造成出门查看情况的张某当场触电死亡。随后,葛某到当地公安机关投案。

  该案在审理过程中,经法院主持调解,葛某赔偿张某近亲属各项损失12万元,张某近亲属对葛某的行为表示谅解。

  法院审理认为,葛某应当预见驾驶机动车撞倒电线杆可能会造成他人触电死亡的后果,因其疏忽大意而未采取防护措施,致使他人触电死亡,其行为已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鉴于其案发后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且已赔偿了被害人经济损失,并取得了谅解,法院依法对其给予了从轻处罚。 (拂晓新闻网--皖北晨刊 夏长征)

  (原标题:撞倒电线杆致人死亡 大意司机“摊上大事”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称将于明年初辞职
  • 体育C罗戴帽葡萄牙进世界杯 法国逆转 视频
  • 娱乐李某二审翻供称否认强奸:接妈妈电话去了
  • 财经延迟退休进入缓冲期 延一年养老金增40亿
  • 科技苹果客服称iPhone待机爆炸或因电池老化
  • 博客胡紫微:我想过不干主持去卖煎饼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最帅孪生兄弟走红(图) 新浪教育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