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马河兴义段河堤整修开工

2013年11月24日04:4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本报讯 (王乾和 记者 李自强) 一辆辆运着石料的卡车来回穿梭,一台台正在浇筑的机器不断地发出嗡嗡的声音,有人忙着徒手搬运石块,有人挥舞着铁锤敲打石头正酣……记者昨日从新津县获悉,羊马河兴义段河堤整修近日正式开工。

  据了解,今年7月成都普降暴雨,兴义镇发生了近30年以来最大的一次暴雨洪灾,镇域内50多公里河道多发险情,其中羊马河岷江村段受灾非常严重,岷江村4组、9组有近21亩良田被洪水直接冲毁,护岸河堤被冲垮1000多米,给沿河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很大的威胁。然而,整修河堤所需的资金量很大,成都市粮食局和成都市城投集团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及时向岷江村受灾群众伸出了援手,帮扶羊马河兴义镇岷江村段开展河堤整修工程。

  “河堤修复好了,我们在河道旁种植的韭黄才有收成。”岷江村韭黄基地村民梁志清说,每年洪灾期间,总是担心洪水冲向田里,辛辛苦苦种植的韭黄、韭菜被大水卷走,“现在好了,河道、河堤重新整修,以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原标题:羊马河兴义段河堤整修开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我国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 涵盖钓鱼岛(图)
  • 体育足协杯穆里奇绝杀 恒大工体首胜1-0国安
  • 娱乐曝王朔26岁绯闻女友王子文为其生子
  • 财经央企落马贪官徐敏杰受贿涉案38套房
  • 科技手机淘宝因支付安全问题关闭微信通道
  • 博客中国不动产登记是财产公开的前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寝室两年拿55项奖 新浪教育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