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 :“文明餐桌”引导餐饮文化新时尚

2013年11月28日14:47  红网 微博

  红网龙山站11月28日讯(分站记者 张军 通讯员 彭治铭)“点菜时服务员告诉我们怎么点才能不剩菜;吃完服务员又提醒我们打包,免费提供打包盒,这种提倡大家节约粮食活动很有意义。”11月25日,家住龙山县城的刘先生带着亲友在县城一家餐馆吃晚饭时,惊奇地发现,餐馆竟然呼吁食客少点菜。原来,这是龙山县今年实行“文明餐桌”行动后换来的良好效果,也让餐馆呼吁顾客节约的现象成了该县餐饮行业中的一件新鲜事。

  今年来,龙山县以“文明用餐、安全用餐、节俭用餐”为主题,在全县实施“文明餐桌”行动,营造和谐文明的用餐文化,把精神文明融入市民的日常生活,大力提倡餐桌文明礼仪、普及安全用餐知识、倡导节约用餐行为。

  据了解,龙山县“文明餐桌”行动主要以餐饮单位、学校食堂、机关食堂为对象,广泛宣传文明餐桌行动;以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店为文明餐桌行动推行范围,打造文明餐桌示范店,广泛发动广大餐饮业主和消费者,发扬节约粮食、勤俭持家的传统美德,从文明餐桌的细节入手,切实做到“三位一体”,即勤俭节约用餐———吃多少点多少、不剩菜不剩饭;文明礼貌用餐———做文明人、讲文明话,不强行劝餐、不强行劝酒;安全卫生用餐———不用地沟油、不用变质食品,推广使用公筷和公勺。

  龙山县食药监局负责人介绍,“文明餐桌”行动刚开始时,各家餐馆的老板们都有所顾虑,认为倡导节约会影响他们的收入,并且怕客人不接受,经过示范推广后却发现,这一活动得到广大消费者的欢迎和支持,生意并不比以前差。

  (原标题:龙山 :“文明餐桌”引导餐饮文化新时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国家信访局副局长涉违纪违法被调查
  • 体育林书豪伤退火箭胜 热火8连胜 湖人胜篮网
  • 娱乐李云迪同天公布恋情 “叫板”王力宏
  • 财经财经副主编罗昌平离职 曾实名举报刘铁男
  • 科技运营商4G牌照并非免费 占用频率需交费
  • 博客青岛博主:爆炸事故中失去老婆和胎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成大学生恋爱为满足生理 99万人国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