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车与出租车相撞 一名护士受重伤

2013年12月01日10:20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急救车与出租车相撞一名护士受重伤

  出租车司机:急救车闯红灯 急救车司机:送患者去医院返回时发生车祸

  急救车侧翻在地,两车均受损严重■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记者 王舜天 摄

  96128热线:市民王先生反映,沈阳方型广场一辆出租车与一辆120急救车相撞,现场有交警赶到。

  本报记者 华商响网记者 王宇核实报道:11月29日23时许,沈阳方型广场十字路口处,一辆出租车与120急救车相撞,急救车侧翻,一名女医护人员被甩出车外。

  经了解,该急救车为新民市120,车上当时有4人,受伤女医护人员伤势较重,目前仍未脱离危险。

  急救车出车祸,一医护人员被甩出

  当日23时20分许,记者赶到事发地点,马路一侧挤满了围观群众,“撞得太狠了,这得开多快啊。”

  现场,出租车前机箱盖拱起,保险杠被撞碎,右前轮位置凹陷,地面全是车身碎片及渗漏的机油,出租车横向停在十字路口中间。

  在距离出租车西侧5米外,一辆120急救车侧翻在马路中间,车头轧在斑马线上,警灯还在不停地闪烁。该车前后挡风玻璃整块掉落,车内部分物品散落出来,急救车北侧约3米处,地面上有一摊明显的血迹。事故发生后,交警赶到现场勘查,并疏导沿途车辆。

  一位目击者介绍,23时许,出租车从光荣街由北向南行驶,120急救车沿着南五马路由东向西行驶,两车在十字路口处相撞,“我当时正好开车路过十字路口,忽然听到‘咣’一声巨响,停车后一看,120急救车已经翻了。”

  该目击者说,当时看到距离急救车不远处,一名年轻的女医护人员躺在马路中间,“应该是直接从车里甩出来的,她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头部还有血流出来,一看就伤得不轻。”当时急救车内,还有两名急救人员被困车里,被赶到的消防人员救出。

  随后,120赶到现场,将受伤的女医护人员送往沈阳市急救中心。

  出租司机:我是绿灯,急救车闯红灯

  事故现场,出租车司机称,其车前脸应该撞到了急救车的右后轮位置,由于撞击力度太大,出租车刹车后直接横在马路中间。

  这位司机说,当时出租车上还有一名乘客,所幸他和乘客都没有受伤,该乘客后来自行离开。

  该出租车司机表示,当时他沿着光荣街向西行驶,“路口是绿灯,我看得很清楚,我属于正常行驶。急救车是闯红灯过来的,而且车速特别快。”

  当晚,现场不少围观市民提出质疑:“看行车路线,急救车应该是送完患者了,要是这样,是不是就不能闯红灯?”“如果不是送患者,急救车是不是也不能开警灯?”

  急救车司机:当时车上没有患者

  0时20分许,记者赶到沈阳市急救中心,发生车祸的急救车上相关人员均在这里接受治疗。据医生介绍,受伤女医护人员后脑受到撞击,出现一条伤口,腰部也受到撞击,目前仍未脱险。

  记者在医院还找到了急救车司机,该司机姓刘,新民市人,车祸中锁骨骨折。据他称,事发前曾前往沈阳盛京医院送一名患者,正准备返回新民时发生车祸。当时算他在内车上共有4人,2名男急救人员,一名女急救人员,但并没有患者。

  对于事发时是否闯红灯、是否开警灯?急救车司机表示自己也伤到头和胸部,当时的情况记不清楚了。

  受伤护士颅脑损伤 出现神志不清

  事故发生后,受伤女医护人员的丈夫赶到沈阳急救中心,据他称,妻子姓王,32岁,受伤后出现神志不清的情况,还需要留院治疗。

  0时30分许,新民市人民医院相关领导也赶到沈阳急救中心看望伤者,同时安排一辆120急救车将其他三名急救人员送回新民接受治疗。

  经了解,受伤女医护人员为新民市人民医院儿科护士。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沈阳市急救中心,王女士仍然处于神志不清状态,目前诊断结果为颅脑损伤,头皮裂伤,伤势较重。

  目前,对于这起事故的原因认定,警方还在调查中。

  救护车非执行紧急任务

  不享有道路优先通行权

  ■链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非执行紧急任务时,不得使用警报器、标志灯具,不享有道路优先通行权。

  记者从沈阳市交警支队政策法规处了解到,救护车在接送病人过程中属于执行紧急任务时期,但送完病人后返回途中则不属于执行任务时期,因此不得使用警报器、标志灯具,不享受道路优先通行权。

  但如果救护车在返回途中,再次接到新的任务,就意味着一个新的任务开始,也属于执行紧急任务时期。

  (原标题:急救车与出租车相撞 一名护士受重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我军战机紧急升空识别查证9批日美军机
  • 体育西甲贝尔3球皇马4-0 视频 英超阿森纳3-0
  • 娱乐王力宏娇妻曾是厚嘴辣妹 汤唯祝福
  • 财经人民日报:更多人感受到普惠温暖
  • 科技12306网站购票正式支持支付宝 无手续费
  • 博客马未都:几种最令人厌烦的电视广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大等6高校“宪章”获批 去行政化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