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十二届二中全会在北京召开

2013年12月02日14:18  中国新闻网
民革十二届二中全会在北京召开

12月2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 刘舒凌 摄

民革十二届二中全会在北京召开

12月2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 刘舒凌 摄

  中新网北京12月2日电(记者刘舒凌)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2日在北京召开。常委会报告强调,2013年,民革立足社会法制、“三农”、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这三个重点领域打造参政议政品牌,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高。

  此次会议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听取和审议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代表民革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万鄂湘所作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3年民革全党工作。报告指出,一年来,民革全党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科学内涵,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方向,以加强领导班子和基层组织建设为关键,以为“十二五”规划实施献计出力为重点,注重统筹谋划,强化民革特色,凝聚全党智慧,思想建设取得新进展,组织建设实现新突破,参政议政打造新亮点,祖统工作迈上新台阶,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实现了换届后的顺利起步、良好开局。

  报告强调,2013年,民革围绕国家经济工作“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立足社会法制、“三农”、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这三个重点领域打造参政议政品牌,凝聚全党智慧参与高层政治协商,积极创新参政议政工作机制,识民情、接地气,多途径、多形式地履行参政党职能,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高。民革社会服务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点,积极推动法律咨询服务,广泛开展“民革基层组织牵手困难群众”活动,继续打造支边扶贫品牌,取得了显著成效。

  报告指出,一年来,民革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关于对台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贯彻“坚持将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为民革祖统工作的核心内容,坚持将能否做好台湾人民的工作作为衡量民革祖统工作成效的主要标准,坚持将创新作为保持民革祖统工作旺盛生命力的根本动力”的民革祖统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做好台湾人民工作和涉台参政议政工作的力度,对台交流活动取得新进展,祖统工作形式取得新突破,祖统工作水平获得新提升。

  关于2014年工作,报告要求,民革全党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广泛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履职实效,围绕重点领域建言献策,加大民主监督工作力度,健全参政议政工作机制,高质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社会服务工作要力求突破,打造社会服务新品牌,推动支边扶贫新发展,探索传统工作新思路;要推动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工作迈上新台阶,大力推进涉台参政议政,务实推进两岸交流与合作,继续加强祖统工作机制建设。(完)

  (原标题:民革十二届二中全会在北京召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卡梅伦今日起访华 曾见达赖中英关系遇冷
  • 体育西甲巴萨遭绝杀负 足协杯-人和2-0恒大
  • 娱乐张艺谋首次公开承认超生 愿接受处罚
  • 财经16城楼市调控政策难敌房价18个月上涨
  • 科技新浪科技“因你而变”:新版首页上线
  • 博客马未都:几种最令人厌烦的电视广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马哲老师开课教学生如何谈恋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