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查处一批假记者案件

2013年12月06日04:40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12月5日电(记者刘声)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今天通报,近期山西省公安机关和“扫黄打非”部门根据群众举报和执法检查获取的线索,集中力量查办了一批假记者案件,“秋风”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这4起案件包括:

  假冒《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杂志记者诈骗案。经立案侦查,嫌疑人袁某已被核实诈骗金额12.2万元,相关线索显示其属于一个假冒《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杂志北京办事处的诈骗团伙,该团伙曾在山西吕梁孝义诈骗某企业200万元。目前,案件正在深入侦办中。

  假冒《山西青年报》记者敲诈勒索案。经查,嫌疑人刘某某已被核实诈骗金额11.5万元。从2012年开始,假冒《山西青年报》记者,对吕梁兴县多家单位以曝光不履职、不严格执法等问题进行要挟,敲诈勒索钱财。今年10月23日,刘某某敲诈忻州市代县某企业5万元,在交付现场被抓获。

  “中国执法监督网”山西工作站敲诈勒索案。经查,今年10月,赵某某等二人用“中国执法监督网”山西工作站记者的身份,以曝光某石油公司加油站油品质量不合格进行要挟,诈骗金额6000元。10月25日,两人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忻州市公安局刑事拘留。目前,检察院已批捕。

  襄汾县“7·21”敲诈勒索案。该案涉及于某某(假记者)、田某(《西部时报》山西记者站站长)、马某某(《西部时报》记者)3人,目前已核实诈骗金额35万元,案件正由检察院审查起诉。

  (原标题:山西查处一批假记者案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重庆通报摔打男婴案:女孩称逗玩致其坠落
  • 体育英超-曼联遭绝杀负 阿森纳2-0 切尔西4-3
  • 娱乐张艺谋回应移民质疑:愿让孩子做中国人
  • 财经任志强:限价式调控还会让房价暴涨
  • 科技中移动成首批4G牌照最大赢家 调查
  • 博客上海严重雾霾(图) 老外撞大妈拍照者致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报名胸口碎大石?大学生被熊女友恶作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