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谴责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绑架军人

2013年12月09日10:02  国际在线 微博

  原标题: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谴责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绑架军人

  国际在线消息:据新华社电,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8日晚发表讲话,谴责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在土耳其东南部地区绑架4名土耳其军人。

  埃尔多安说,这起绑架事件旨在破坏土耳其政府与库尔德工人党武装进行的和平进程,与此前在土东南部哈卡里省举行的示威游行有关。他敦促武装分子立即释放被绑架的土耳其军人。

  据报道,一伙反政府的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8日傍晚在土耳其东南部的迪亚巴克尔省绑架了4名土耳其军人,并焚烧了3辆汽车。这起绑架事件是在两名库尔德人6日在哈卡里省参加示威游行被打死后发生的。目前,土耳其安全部队已采取行动,营救遭绑架的土耳其军人。

  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试图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该组织被土耳其政府取缔后,其武装人员大多躲在伊拉克北部地区,但经常潜入土耳其境内实施袭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金正恩姑父张成泽被解职开除出党
  • 体育CBA广东不敌新疆 英超阿森纳1-1埃弗顿
  • 娱乐李某案同案律师:在车上已发生性行为
  • 财经央企中铝去年巨亏82亿职工兼职开黑车
  • 科技阿里巴巴22亿元投资海尔拓展物流
  • 博客重判强奸遏制官员淫邪 年关至8招防贼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拟定外语不再在统一高考时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