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良智昨“客串”特教老师

2013年12月11日04:50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我可以当你们的特教老师吗?”昨天,在武汉市第二福利院里,市长唐良智的这一提议得到大家的热情欢迎。

  在给智障人士教授初级生活科里的各种水果时,唐良智首先询问都吃过哪些水果,唤起他们的记忆,然后结合形象的图片,介绍水果的颜色、形状、味道和口感,告诉他们什么是苹果,什么是香蕉。

  这样的教学方式效率很高,不少智障学生,在短时间内记住了四五种水果,“这些食物都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让他们通过感知,学会简单的识别和使用方法,效果更明显。”

  “服务对象才是老师,我们的公务人员都是学生,要努力交出让老师满意的答卷。”唐良智说,今后还将采用更多的方式走访市民们关注的民生工作。

  时近年关,唐良智昨视察全市民政工作时,不仅“客串”了一名特教老师,而且在江夏五里界街小学留守儿童中心,帮助那里的孩子,隔空问候在外打工的父母亲。

  记者朱蕾 通讯员周钢

  (原标题:唐良智昨“客串”特教老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辽宁首开雾霾罚单:8个城市被罚5千余万
  • 体育金球奖3人候选:C罗PK梅西 里贝里入围
  • 娱乐李亚鹏谈王菲:她不过问事业 我更有钱
  • 财经山东女汉子抗衡中石化:曾给总理写信
  • 科技12306将屏蔽网络抢票软件
  • 博客柴静:一百年前医患关系让人感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老师编降龙十八掌称练成考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