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村沟垃圾场可能过劳死

2013年12月11日05: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江村沟垃圾场可能过劳死江村沟垃圾场可能过劳死

  江村沟垃圾填埋场 记者 张波 摄

  寿命最多还有10年

  江村沟垃圾场寿命最多还有10年,呼吁每个家庭养成节约意识,减少垃圾量

  餐余垃圾占三成

  倾倒的垃圾中,有机物含量占到60%以上,其中菜叶、果皮、剩饭菜等餐余垃圾占到了垃圾总量的30%。

  本报讯 (记者吕华 实习生康迪) 西安城区垃圾全部都要运送到江村沟垃圾场进行填埋处理。记者昨日从市固体废弃物管理处了解到,垃圾处理量近年来不断攀升,远远超过当初设计的日处理量,11月25日当天日处理垃圾8600吨,创造了历史新高,预计最多10年,江村沟垃圾场将不能再消纳垃圾。

  垃圾处理量远远超过当初设计

  11月25日,从早上7点钟开始,垃圾车在通往垃圾场的路上排起了长队。也就是在这一天创造了垃圾场日处理垃圾量的历史新高,727辆垃圾车倾倒垃圾,处理垃圾8600吨,比平时正常情况下日处理量高出了2000吨,而去年的最高日处理量也仅为8100吨。

  据西安市固体废弃物管理处业务科科长杜延斌介绍,江村沟垃圾处理场的垃圾量去年日均处理量为6000吨,而今年就达到了6500吨到7000吨,预计明年将达到7500吨。当初在设计建设江村沟垃圾场时是按照日均处理垃圾2000吨设计的,以设计的处理量,这个垃圾场的寿命有50年,但是垃圾量以现在的速度增加,垃圾场的寿命最多还有10年。

  提醒市民加强环保意识

  为什么11月25日垃圾量如此之大?杜延斌分析认为,这个时节落叶多,下雨后出现大量落叶垃圾量增加,而下雨当天垃圾车不方便运送垃圾,因此都集中到25日运送。

  目前西安市城六区、长安区以及各个开发区的垃圾都要运送到江村沟垃圾场填埋,随着垃圾处理量大幅增加,使得江村沟垃圾处理场高负荷运转。

  记者昨日在江村沟垃圾场看到,倾倒的垃圾中有塑料袋、剩饭菜、破旧电视机、废弃的家具等。现在的垃圾中,有机物含量占到60%以上,其中菜叶、果皮、剩饭菜等餐余垃圾占到了垃圾总量的30%,而以前这部分垃圾量相对较少。

  杜延斌认为,虽然垃圾填埋场使用了环保技术减少了对地下水和周围环境的影响,但是不可能做到零污染,如果每个家庭都能够有节约的意识,减少垃圾量,我们生活的环境就会更环保。

  (原标题:江村沟垃圾场可能过劳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辽宁首开雾霾罚单:8个城市被罚5千余万
  • 体育金球奖3人候选:C罗PK梅西 里贝里入围
  • 娱乐李亚鹏谈王菲:她不过问事业 我更有钱
  • 财经山东女汉子抗衡中石化:曾给总理写信
  • 科技12306将屏蔽网络抢票软件
  • 博客柴静:一百年前医患关系让人感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老师编降龙十八掌称练成考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