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母猪体内长20斤“猪砂”?

2013年12月19日06:20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高道飞)昨天,恩施州建始县一农户在宰杀一头养了18年的老母猪时,发现猪肚子里有个20多斤重的肉团。杀猪师傅称,此肉团就是罕见的“猪砂”。昨天,记者将农户发来的图片请教专家后,专家称:此为良性肿瘤。

  建始县长梁乡磨谷坝村的王先生,向本报报料:他家有头母猪养了18年。因其怀不上猪仔,且又出现脱毛和难以进食,所以便将其宰杀。可母猪被剖开后,却发现猪肚子里有一个凝固的红色肉团。对此,帮他杀猪的董师傅说,这就是罕见的“猪砂”,属珍贵药材。杀猪师傅说,这是他第一次遇到。

  听了杀猪师傅的说法后,王先生曾把肉团拿到县里做化验,可县牧兽部门说他们做不了这个化验,只能到武汉化验。而他因没有时间到武汉,便请武汉晚报帮忙找专家鉴定一下,这个肉团到底是什么东西?以及这头母猪的猪肉还能不能吃?

  昨天,记者在收到王先生发来的“猪砂”照片后,将照片发给了华中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畜牧兽医学会解剖及组织胚胎学会副理事长彭克美教授鉴定。

  彭教授说,从外表分析来看,这是个良性的瘤子!他说,猪砂是结石,如同大红色的花岗岩或大理石。他还说,要确定到底是什么,最好到中药部门或中医院校的药理室检测。

  对于这头母猪肉能否食用?彭克美教授说,母猪因年龄太老,这样的猪肉不能食用。

  (原标题:老母猪体内长20斤“猪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毛新宇新书谈毛家后人 公开父母结婚照
  • 体育世俱杯恒大0-3争季军 拜仁5中框 视频
  • 娱乐郭德纲经纪人:近期不接受任何媒体采访
  • 财经上海国资改革:国企董事长63岁必须退休
  • 科技运营商4G纠结期:电信联通大刷广告
  • 博客北京台主持人:呼吁提高地铁票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公务员哭诉:没钱快得抑郁症 四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