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餐饮配套 内江房企进军餐饮业

注重餐饮配套内江房企进军餐饮业

  万达·美食第一街揭牌仪式上,名厨秀厨艺引来市民围观。

注重餐饮配套内江房企进军餐饮业

  万达·美食第一街揭牌仪式现场。

  餐饮美食街在内江的新城崛起、旧城改造中一直扮演着重要角色。此间,以餐饮美食为主要业态的东兴老街、大千美食街、江华美食街、六段锦风情商业街都先后亮相。尽管内江现有美食街的发展情况参差不齐,但内江不少楼盘仍然十分看好餐饮业,近期都争相加码布局。

  楼市动态 ▼餐饮业成楼盘配套“宠儿”

  12月15日,内江万达广场在其营销中心举行了“万达·美食第一街”的揭牌仪式。内江万达广场负责人正式宣布,该项目已划定专属区域,推出上百套商铺要打造川南最具特色和影响力的、集川南美食于一体的餐饮美食街。

  消息一出便在关注餐饮业的人群中炸开了锅。“以前从来没听说过,万达还要建专门的美食街,现在万达也来打造美食街,那现有的餐饮街怎么生存?”“这样挺好,市场竞争会更加厉害,内江的餐饮只会越来越出名!”

  事实上,越来越重视餐饮配套的不仅是万达广场,位于东兴区汉安大道与西林大道交汇处附近的某综合体项目,也在加码布局餐饮业。记者从业内人士处了解到,此前一段时间,该项目都在争取与内江地区的餐饮行业协会合作,力求能成功实现餐饮业的招商。

  而在普通商住楼盘中,餐饮业也是楼盘商业中的重要一脉。东兴区一商住楼盘人士说,“如果我们的商业体量也很大,加大餐饮布局是不可避免的,餐饮对人气的聚集有很大的带动作用,城市综合体加码布局餐饮业是很必要的。”

  餐饮专家 ▼名企打造餐饮或更易成功

  日前,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内江市餐饮烹饪协会的统计数据中获悉,内江现有的餐饮店已达4900多个,仅城区的餐饮店就有1900多个。尽管数量众多,还有美食街,但有餐饮业内人士认为“真正能将特色、影响力、品牌和知名度高度聚集在一起的美食街,不只是在内江难找,在整个川南城市群都没有”。

  “以前内江的东兴老街、大千美食街、江华美食街都是通过改造建成的,餐饮业最怕开在改造而来的地方,硬件设施不能满足很多餐馆的定位,新建的六段锦风情商业街,地理位置并不好,它附近的区域都是休闲的地方,可能只有外地来旅游的人才比较有兴致去那里用餐。”此前,内江市餐饮烹饪协会会长李光前说,万达等实力房企打造美食街更容易成功,这对内江餐饮业而言是有积极作用的,不仅可以增强餐饮市场竞争,还有实力将内江乃至川南的美食推向全国。

  不过,也有观察人士表示,内江现有的餐饮美食街发展状况尚不够好,房企纷纷加入餐饮业的竞争,会让餐饮业的发展“雪上加霜”,甚至引发恶性竞争。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李凤 摄影报道

  (原标题:注重餐饮配套 内江房企进军餐饮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毛新宇新书谈毛家后人 公开父母结婚照
  • 体育世俱杯恒大0-3争季军 拜仁5中框 视频
  • 娱乐郭德纲经纪人:近期不接受任何媒体采访
  • 财经上海国资改革:国企董事长63岁必须退休
  • 科技运营商4G纠结期:电信联通大刷广告
  • 博客北京台主持人:呼吁提高地铁票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公务员哭诉:没钱快得抑郁症 四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