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微讯

2013年12月22日03:10  中国青年报

  @团湖北荆州市委多措并举解决企业用工难。一是通过团市委旗下的荆州青年企业人才网,实现更多企业在网上招聘,提高信息的传播度。二是将人才请回来和请进来,利用怀化市拥有大量剩余劳动力的优势,通过与团怀化市委合作,近期开展一场湖南怀化现场招聘活动。三是根据部分企业对文化及年龄的宽泛要求,近期在江陵县、监利县、石首市和松滋市部分乡镇开展企业进村入户,招聘农村剩余劳动力,鼓励外出务工人员就近就业。

  @广州市越秀区VSMart社区志愿服务集市常态化。由团越秀区委承办的“越秀区干部职工每月半天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依托越秀区志愿服务集市“VSMart”(voluntary service mart),定时、定点在全区18个街道重点社区,固定在每月的某个星期六分别举办一场集市。每场集市将组织区内各职能局、各专业志愿者团队开展不少于5个的志愿服务子项目,子项目内容以贴近居民需求、服务居民生活为主。

  @团贵州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委日前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开展“青年志愿者相约中国梦”活动。在县第三小学,志愿者开展法制知识教育、有奖竞答互动、交心谈心、学业辅导、爱心捐赠等,与留守儿童进行深入交流。

  @团新疆库车县委入户宣讲三中全会精神。近日,宣讲团成员先后走进哈尼喀塔木乡就十八届三中全会中所涉及农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三农、社会保障、土地承包利用、发展基层民主、法制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等相关内容进行入户宣讲,帮大家解读政策,帮助广大团员青年及群众学习领会三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

  @苏州经贸学院团委近日举办首届微电影大赛,创新教育引导途径。来自学生会、社联、公寓团工委等学生组织和22个班级共完成18部微电影作品。校团委还将建立“团学工作微电影库”,为每届学生提供活生生的案例教育资源。

  @北京工商大学团委近日举办“魅力志愿 青春力量”主题志愿服务工作论坛。自2009年北京工商大学志愿者协会成立以来,开展了红十字中心献血车、脑瘫儿童入户支教、良乡二小支教、富国海底世界、奥林匹克公园等品牌志愿服务活动,各学院也独立开展多样的志愿活动。为提高志愿服务质量,学校对每个志愿服务项目进行专项培训保证志愿服务的质量。

  @大理学院团委近日举办第八届校园文化节。文化节以“中国梦、红土情、成才志”为主题,紧扣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要求,按照“节约办节、着眼实效、有效覆盖、热在基层”的要求,举办了“人文校园”、“学习乐园”、“精神家园”三大系共30多项校级活动,形成“一院一特、一院一品”的文化格局。

  (原标题:团情微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唐山三轮车司机抱住交警自焚(图)
  • 体育加索尔21+13+8湖人胜 步行者屠火箭33分
  • 娱乐超5成网友挺郭德纲上春晚 调查
  • 财经延迟退休仅处于讨论初期
  • 科技央视:运营商给垃圾短信商返利
  • 博客中国十大国产禁片 2013年度日剧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楼管大姐逆袭 自学四门外语被哈师大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