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通高速今日正式通车 绥宁结束无高速公路历史

2013年12月25日15:42  红网 微博
怀通高速今日正式通车绥宁结束无高速公路历史

  (怀通高速绥宁乐安铺入口)

怀通高速今日正式通车绥宁结束无高速公路历史

  (怀通高速乐安铺收费站)

怀通高速今日正式通车绥宁结束无高速公路历史

  (怀通高速乐安铺收费站)

怀通高速今日正式通车绥宁结束无高速公路历史

  (第一辆车正式通过乐安铺收费站进入怀通高速)

怀通高速今日正式通车绥宁结束无高速公路历史

  (怀通高速)

  红网绥宁站12月25日讯(通讯员 黄生勇)今日上午10时18分,一辆开往怀化的货车第一个顺利通过乐安铺收费站进入怀通高速公路,与此同时怀通高速各收费站正式投入运营。怀通高速正式通车宣告绥宁结束无高速的历史,绥宁人民盼望已久的高速梦终于实现。

  怀通高速即包茂高速公路怀化至通道段,是国家高速公路网“7918网”规划南北纵向线路中的第7纵(包头至茂名国家高速公路)在湖南的一段,也是我省“五纵七横”高速公路规划中的第五纵、“十一五”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怀通高速主线全长198.298公里,连接线长81公里,总投资169亿元。怀通高速主线途径绥宁县乐安铺乡,长4.92公里,连接线长37公里。怀通高速公路主线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绥宁连接线采用二级公路建设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60公里/小时。怀通高速的建成通车,不仅彻底打通了我国大西北、我省大湘西地区出海大通道,而且对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和中部崛起发展战略,加快湖南省融入“泛珠三角”经济圈,完善湖南省高速公路主骨架网,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改善区域交通运输条件以及投资环境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过去从通道到绥宁县城要2小时40多分钟,现在走高速预计只要1小时20分钟,既安全又省时,每趟还能省100多元钱。”今天第一批通过乐安铺收费站的货车司机杨师傅向记者介绍道。

  怀通段高速公路的建成,实现了绥宁县与周边怀化、桂林、柳州等大中城市的高速对接。从乐安铺到怀化市1个半小时即可到达,从乐安铺到桂林缩短到3个小时,当厦蓉高速广西桂林至三江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即可缩短至2个小时。

  怀通高速公路建设绥宁协调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舒常超介绍说,怀通段高速的开通优化了绥宁的交通路网结构,提升了绥宁的交通运输能力,加速了武靖高速的建设进度,使全县交通发生了质的飞跃,为推动全县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原标题:怀通高速今日正式通车 绥宁结束无高速公路历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浙江大学副校长被批捕 或因侵吞国有资产
  • 体育鲁能高层韩公政离任 富力国安抢1国脚
  • 娱乐曝黄晓明密会22岁校花 撇baby两月情变
  • 财经媒体随崔永元赴美调查转基因结论迥异
  • 科技联通高层5年来最大规模调整分工详情
  • 博客2013年十大两性事件 王岳伦反击造谣者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复旦四大学霸:21岁女生被誉门萨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