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亥革命》荣膺电视剧飞天奖特别奖 与甘肃颇有渊源的《国家命运》获一等奖

2013年12月29日09:29  每日甘肃网

  《辛亥革命》荣膺电视剧飞天奖特别奖

  与甘肃颇有渊源的《国家命运》获一等奖

  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讯(记者 平丽艳)12月26日,第29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颁奖晚会在京举行,并首次与第15届电影华表奖合办颁奖礼,《辛亥革命》获长篇电视剧特别奖,由华策影视出品、讲述我国“两弹一星”研发历程的纪实性大戏《国家命运》喜捧长篇电视剧一等奖,同获该奖项的还有《温州一家人》、《北京青年》等热播剧。《国家命运》在以纪实拍摄的手法揭开一个个历史谜团的同时,还道出了“两弹一星”和甘肃鲜为人知的故事。

  《国家命运》是以我国“两弹一星”研发历程为主要内容的纪实性大片,体现了钱学森、邓稼先等老一辈科学家在内忧外患的时刻,肩负起重担,使国家强盛的故事,《人民日报》撰文称赞这部剧“弘扬了两弹一星精神”。《国家命运》和甘肃还有着剪不断的渊源,剧中首度揭秘最初苏联专家选定的中国原子弹试验场竟是敦煌,最终还是聂荣臻决定放弃敦煌,并重新选定了罗布泊,才使敦煌莫高窟这一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逃过此次“大劫难”,得以保存到今天。

  为追求历史真实感,《国家命运》打破了常规电视剧的制作模式,大胆创新,将大量真实的历史人物影像资料和演员的表演进行无缝式连接,剧中“钱学森”三分之一的戏份,都是依靠历史影像资料,该剧编剧在剧本创作期间就专程前往甘肃采访过,当年为“两弹一星”做出重要贡献的王承书等科学家和王介福、王中蕃等采访对象,讲述了不少他们的感人故事,而这些人物都在《国家命运》中有所展现。

  在全新出炉的飞天奖单项奖中,张嘉译、孙维民,殷桃、马苏分获本届飞天奖优秀男、女演员奖。

  优秀电视剧获奖名单

  长篇电视剧特别奖:《辛亥革命》

  长篇电视剧一等奖:《国家命运》《温州一家人》《永远的忠诚》《我的土地我的家》《我们的法兰西岁月》《先遣连》《焦裕禄》《中国地》《国门英雄》《营盘镇警事》《誓言今生》《木府风云》《北京青年》

  长篇电视剧二等奖:《刘伯承元帅》《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二)》《小麦进城》《火蓝刀锋》《东方》《天堂秀》《厂花》《杨善洲》《断刺》《奢香夫人》《妈祖》《夜隼》

  长篇电视剧三等奖:《浮沉》《全家福》《丑角爸爸》《心术》《长白山下我的家》《知青》《延安爱情》《孤军英雄》《感动生命》《圣天门口》《独生子女的婆婆妈妈》《向东是大海》《悬崖》

  系列电视剧一等奖:空缺

  系列电视剧二等奖:《大学生士兵的故事(二)》

  少儿电视剧一等奖:空缺

  少儿电视剧二等奖:《聪明小空空》

  少儿电视剧三等奖:《小小飞虎队》

  

  (原标题:《辛亥革命》荣膺电视剧飞天奖特别奖 与甘肃颇有渊源的《国家命运》获一等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四川政协主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 体育英超哲科绝杀曼城登榜首 曼联豪取6连胜
  • 娱乐吴宗宪卷入掏空案获刑22月 将上诉证清白
  • 财经17个县骗扶贫资金超2150万
  • 科技深圳富士康一员工猝死住处:经常加班
  • 博客2013十大痛快事件 380斤胖子健康路(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毕业生跳楼身亡 称完不成工作想逃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