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青山湖区隐匿黑诊所 患者多为外来务工者

2013年12月31日14:32  中国广播网

  央广网南昌12月31日消息(江西台记者柯一航)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记者近日调查发现,江西南昌市青山湖区隐匿多家黑诊所,打击非法行医一直是卫生监督工作的重点,从未停止过,但却为何屡禁不止?

  近日,记者来到南昌市青山湖区长春村靠近南大南院的一条街道上,几百米的街道共有3家诊所,长春村卫生所的朱医生告诉记者,其实只有卫生所一家是正规的,去年有4、5家“黑诊所”,但在今年9月底被青山湖区卫生局取缔过一次,但是其中这2家打击过后依然照常开门。

  记者走进其中一家门前摆着“西医”字样的诊所,大概十多平方米的房间,最里面摆有一张床,床前胡乱放着几个装药品的大纸箱,了解到这名医生在这边行医有13年的时间,来这里看病都是附近城中村的居民,离家近方便、而且收费也便宜。但是,这些“黑诊所”基本没有条件按照医疗门诊管理标准规范行医,多数非法行医者也没有接受正规的医学教育。

  记者调查了解到,去这类型的诊所看病的患者,那就是住在城中村的外来低收入务工者,因为经济的原因,他们有病能扛就扛,能在小诊所简单治疗一下就简单治疗一下,很少去正规医院;其次,很难找到他们,“黑诊所”都是隐藏在城中村的某个角落,不是很熟悉的话,连路都找不到。

  另外,青山湖区卫生部门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非法行医调查取证,不仅需要查获器械、药品、处方,需要本人签字和提供身份证号,还要求必须在现场查获有人看病,很难处罚到人,最多没收药品,但是药品很便宜,转身换个地方继续,城中村的房租又便宜,有些连地方都不换。

  (原标题:江西南昌青山湖区隐匿黑诊所 患者多为外来务工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冲撞驻军“港独”分子称元旦再有行动
  • 体育舒马赫恐永久脑损伤 医生称无头盔难幸存
  • 娱乐国剧盛典隆诗恋遭调侃 Kimi成新男神
  • 财经干部吸烟背后:三大烟厂靠政府采购发家
  • 科技广州游客欧洲丢iPad寄回被征关税
  • 博客美国网民热议习总吃包子 传达出什么信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0名学生本变专:探究谁动了他们的文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