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在党员干部中兴起政治理论学习热潮

2014年01月03日19:21  红网 微博

  连日来,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党委对照“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总体要求,在全院党员干部中兴起了政治理论学习的热潮。党委书记侯清麟、校长王汉青、纪委书记陈邵桂等领导应邀先后为该院中心组理论(扩大)学习开设了专题讲座。

  2013年12月31日,应科技学院党委邀请,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侯清麟教授为科技学院中心组开展了“中国梦:概念、内涵及实现”专题学习,该院全体党员干部在工学院科技大楼三楼报告厅聆听了讲座。这是科技学院党委第三次大规模组织全院党员干部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活动。

  党委书记侯清麟从“中国梦”的概念、内涵及实现三个层面进行了深入解读。他说,纵观中国历史,中华民族曾在全球拥有过“疆土辽阔、经济发达、科技先进、文化繁荣”的鼎盛期,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提出的“中国梦”的深刻内涵,意义深远。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是每个中国人的梦。结合科技学院实际,他要求科技学院的党员干部要以肩负起高校人才培养、科技先导、服务社会经济的重任,要以德为先、培养为“中国梦”而奋斗的“筑梦人”,要依托人才培养来支撑“中国梦”,通过科技创新托举“中国梦”,强化服务社会功能助推“中国梦”。真正成为我校托举“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

  12月17日下午,校长校领导王汉青、纪委书记陈邵桂应科技学院党委邀请,参加科技学院理论中心组理论扩大学习活动。学习活动中,校领导分别以自身学习心得和感悟为科技学院教师职工做专题报告。

  校长王汉青在报告中以自己参加海外校长学习培训班的亲身经历,深入分析了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阿德莱德大学和、皇家墨尔本理工学院等四所著名大学四所著名大学的高等教育现状及发展态势,指出国外高等教育有很多先进的教学理念值得我们深思,尤其是以学生为中心的服务意识、紧跟市场提升效益的意识及着眼未来明确办学理念的意识。王汉青校长还就美国芝加哥大学等高校的办学理念进行了深入剖析。他说,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我国高等教育改革提出的要求,关键在于如何将前沿的教育理念嵌入到符合中国国情的高等教育中来,更新理念是高等教育适应市场经济的必然要求。他鼓励科技学院全院教职员工要在高等教育改革大潮中,适时转变观念、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新路子,为地方经济建设发展做出新贡献。

  纪委书记陈邵桂教授从“人与自身”、“人与他人”等方面向科技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解读了他对“中国人生精义”的理解。他说,我们要正确认识自己,要处理好与他人的关系,用宽容真诚之心对待身边的人和事。“毫不利己专门利人”是处理好人与人关系的最高境界,只要不断提升自身的内涵与修养,必然领悟到中国人生精义之真谛。

  与此同时,科技学院中层干部述职、民主生活会,学生党员的民主生活会也是精彩纷呈。科技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负责人表示,这既是即将开启的高校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热身,也是科技学院党员干部2014年工作的行动指南。即使各项工作千头万绪,都不会放松对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要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理论修养,更好地践行高校为经济建设发展服务的职能。

  (原标题: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在党员干部中兴起政治理论学习热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网民猜测习近平办公室红白3电话用途
  • 体育首尔FC队长加盟国安 恒大签青岛队长
  • 娱乐《橄榄树》曲作者李泰祥病逝 音乐人生
  • 财经多省人均GDP超1万美元:居民收入占4成
  • 科技诺基亚正式停止更新发布塞班应用
  • 博客贪官藏钱奇招:暗道女厕情妇小金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4岁男生不愿与妈分床睡 要永远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