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海南LNG项目落户澄迈 将设船只天然气加注站

2014年01月05日17:50  南海网

  南海网海口1月5日消息(南海网记者李晓梅)海南澄迈县政府与华电福新能源有限公司日前在京签署《华电海南LNG综合能源项目投资开发协议书》,标志着华电海南LNG综合能源项目正式落户澄迈。

  华电海南LNG能源综合利用项目位于澄迈县桥头镇,规划接收站LNG年处理能力1200万吨,其中一期建设内容包括:可接收30万m3LNG运输船的多用途码头1座、3个16×104m3全容式储罐及接收站其他配套设施,并分三期建设总装机240万kW燃气调峰电厂,设置大型冷库和船只天然气加注站。项目一期静态总投资约90亿元。

  项目以LNG储运和燃气调峰电厂为核心,与当地农产品加工业和渔业相结合,并带动海南省船只气化改造产业,形成富有海南特色的LNG上下游产业链;同时借由其区位优势,接收站可成为覆盖“泛珠三角”经济圈的LNG中心储备站。

  据了解,华电海南LNG综合能源项目的建设有利于海南省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布局,并可进一步推动澄迈县的经济发展。

  相关知识链接:

  百度百科:LNG即LNG(液化天然气(liquefied natural gas))。

  LNG是英语液化天然气(liquefied natural gas)的缩写。主要成分是甲烷。LNG无色、无味、无毒且无腐蚀性,其体积约为同量气态天然气体积的1/600,LNG的重量仅为同体积水的45%左右,热值为52MMBtu/t(1MMBtu=2.52×10^8cal)。

  (原标题:华电海南LNG项目落户澄迈 将设船只天然气加注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发改委:阶梯水价8成家庭水费不会增加
  • 体育足总杯阿森纳2-0热刺晋级 曼城1-1英冠队
  • 娱乐美国“双鸟奇男”爆红 双性恋男女通吃
  • 财经陈光标:要倾尽家产收购《纽约时报》
  • 科技诺基亚正式停止更新发布塞班应用
  • 博客弟子举报院士抄袭造假掀开怎样的内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厕所产子后上课 考研真题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