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春节迫近 这五个方面您得多留心

2014年01月15日08:51  每日甘肃网

  警方提示

  春节迫近 这五个方面您得多留心

  春节临近,为了让市民能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节日,兰州市公安局从出行、燃放爆竹、防盗抢、防骗、防假币等方面,对市民进行安全提醒。希望市民朋友在节日期间无论是出行、购物都要谨慎小心,有所防范。

  驾车出行:节日期间,私家车出行比较多,请驾驶人员勿超速、超员,勿争道抢行。出行前请提前选择行驶路线,了解天气和途经道路状况。长途远行,切忌疲劳驾驶。若感困倦、视觉模糊、精力不集中,请及时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停车是为了更好的前进,休息是为了平安到家。

  燃放爆竹:燃放烟花爆竹,应该到正规销售点购买,购买时要检查是否有生产日期,防止购买一些陈年旧货和安全性差的烟花。不要一次性购买大量烟花存放家中,以防不慎引发爆炸。不要在禁放区域燃放。家长应看管好小孩,不要购买“擦炮”、“摔炮”,以防被炸伤。

  银行取钱:春节临近,一些不法人员抱着大捞一把的心理,不惜铤而走险,专门潜伏在一些银行门口伺机对前来取现金的市民作案。市民在使用ATM机存取款时,应该注意观察机器特别是插卡口处有无异样,严格按照操作规定使用机器,不可轻易相信贴在机器周围的告示,也不要轻易接受所谓“热心人”的帮助,注意保护好自己的卡和密码,办理存取款的凭条不要随意丢弃。

  节日防骗:节日期间也是诈骗案件高发的时节,遇事多问几个为什么,就能拆穿骗子的陷阱。在马路上,突如其来的“发财”、“好事”,无一例外都是骗人,无论骗子怎么忽悠,都要始终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切记:贪小便宜吃大亏。

  防搓票子:春节临近,交通拥挤、商家忙碌,一些不法分子乘机突击花假币购物,套取真币。还有一些无良商家用假钞找零的“搓票子”事件时有发生。

  本报记者夏苗 实习生张雅丽

  (原标题:警方提示:春节迫近 这五个方面您得多留心)

(编辑:SN086)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交通部明确除夕高速公路不免费
  • 体育U22亚洲杯中国争议点球负沙特提前出局
  • 娱乐黄秋生否认婚外情报道 斥记者性幻想
  • 财经26省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上海1620元最高
  • 科技12306将联网身份认证系统
  • 博客韩寒:我对电影的一些看法和新片消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读大学的儿子单身 妈妈为未来孙子织毛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