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南粤杯”青少年书法大赛决赛揭晓

2014年01月20日07:44  晶报

   晶报讯(记者 孔凡丽 通讯员 胡振华)昨日,首届“南粤杯”广东省青少年书法大赛总决赛在坪山新区南粤公益文化生态园揭晓,入围总决赛的103名青少年书法爱好者和23名书法论文作者参加了首届南粤书法教育论坛。

   决赛现场,百余名选手尽情挥毫,一幅幅书体各异、风格迥异、内容丰富的书法作品彰显了中国书法的魅力。记者从现场获悉,选手中年龄最小的才6岁,练习书法却已经一年多。评审委员会根据作品的笔墨技法、线条功力、结构章法、神采气韵等书法艺术要求,综合选手在其年龄段所表现出的书法功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审,遴选出一、二、三等奖各15名、优秀作品奖58名。

   据大赛组委会负责人叶南飞介绍,赛事启动以来,得到广大青少年书法爱好者的热情呼应,历时短短一个半月便收到来自全省各地书法作品3523件、书法教育论文近90篇,经评委组评选,最后评选出103名书法选手晋级总决赛、23篇优秀论文作者参加本届书法教育论坛。首届“南粤杯”广东省青少年书法大赛的所有获奖作品将在深圳、广州、佛山等省内各地巡展和拍卖。拍卖所得的善款全部捐给广东省南粤公益基金会“青少年书法教育”专项基金,专门用于青少年书法大赛的开展、书法教育普及宣传、书法教育人才培养、书法教育基地建设、青少年书法展览的举办和书法刊物的出版等公益项目。

  (原标题:首届“南粤杯”青少年书法大赛决赛揭晓)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美绿卡持有者海外账户超1万美元必须报告
  • 体育NBA-杨29分湖人连胜 英超切尔西3-1曼联
  • 娱乐郎朗再登春晚 李敏镐庾澄庆黄渤等献唱
  • 财经2013年经济数据今公布 GDP增速或7.7%
  • 科技李克强“调侃”雷军“小米成了大米”
  • 博客谁在妖魔化当代日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入学面试问父母生日 9成学生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