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踢打违建户 称系依法强拆

2014年01月28日03:19  南方都市报

  1月22日,一则名为“城管暴力执法”的帖子引发围观。帖子称,21日在江苏盐城市新河商业街,街道综合执法队、盐城新区规划局和城管组成的执法队伍在拆除违建时,对当事人拳打脚踢。

  对此,新河街道负责人承认部分执法人员确与当事人发生肢体冲突,但称拆除前已进行书面通知,当事人拒绝自行拆除,于是只能强拆。目前,街道已对相关人员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并进行了诫勉谈话。

  当事人上传现场视频

  据网帖描述,“1月21日下午4时,盐城市城南开发区城管联合派出所民警打击报复,新河派出所副所长现场指挥城管殴打被害者”。发帖人告诉记者,所有情况都在已上传至优酷的视频中。记者在视频中看到,几个身穿执法队员服装的人冲进一家便利店,将正在堵门的男子摁在地上踢打,随后将其拖出便利店。

  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了参与执法的城管的联系方式,记者拨打电话后,对方称自己是城管办公室人员,与此事无关,要了解情况请与街道办联系,记者随后来到盐城市城南新区新河街道办事处。

  新河街道办主任李东兵介绍,在盐城创卫的大背景下,政府在盐城新区新河商业街开辟了一个用来给小摊贩聚集的疏导点,约16亩地,人员高度集中,地段敏感。被打的当事人在疏导点居民楼边上搭了名为“钲超便利”的违章建筑。“我们在1月16日对他进行了书面通知,按规定建议其先行自拆,但直到城管带着工具去现场,那户违建也没有整改”。李东兵还向记者出示了整改通知书的存根,上有拆迁户的签字。

  这份文号为盐南创字2014第102号的整改通知书存根显示,公章印着“盐城市城南新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字样。街道办副书记吴玉明给记者播放了城管拍的视频。在视频中,执法人员先后两次出示证件,但违建所属当事人情绪激动,多次阻挠城管进店,更有一名老太太在地上来回翻滚。

  街道办:拆除前曾书面通知

  视频播放到网上曝光的时间点,几名执法人员进店将当事人按在地上,依稀可见他们与当事人有肢体冲突。随后执法人员将当事人拖出便利店,一名戴眼镜、穿执法服装但未戴头盔的男子脚踢当事人数次。

  “网上的视频只是一部分监控,在这之前,这户违建的家人一直阻碍执法,整改的限期是21号,这户违建不自拆,我们只能强行拆除,在拆除前我们进行了书面通知,并且让违建所属当事人签了字,拆除前我们也出示了证件。”据吴玉明介绍,之前还有人为阻碍执法,朝执法人员脸上泼饮料。

  吴玉明介绍,街道的城管等执法人员都是本着“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原则进行执法的,李东兵则承认,部分执法人员确与当事人发生了肢体冲突,他们将对动手的执法人员进行处罚和教育。

  记者昨日获悉,新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根据调查的情况,已召开党工委会议研究处理相关人员。其中,对新河街道行政综合执法中队人员卢某某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对中队人员杨某给予诫勉谈话。

  街道办事处同时表示,将加强对全队人员组织纪律教育,引以为戒。 人民网

  (原标题:城管踢打违建户 称系依法强拆)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穿迷彩服冒雪看望内蒙边防战士
  • 体育NBA-詹姆斯18+7+6热火大胜马刺 视频
  • 娱乐圈内人士证实伊能静与秦昊姐弟恋(图)
  • 财经EMS国际包裹被掉包 打开后只剩包装纸
  • 科技司机乘客利用打车软件漏洞骗补贴
  • 博客方舟子:“中国雨人”是不是数学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恋爱近两成为满足生理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