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NHK委员否认南京大屠杀

2014年02月06日01:59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讯据日本时事通讯社4日报道,日本广播协会(NHK)经营委员百田尚树3日在街头演讲中公开声称,不存在南京大屠杀。

  百田尚树3日为支持日本空中自卫队前幕僚长田母神俊雄竞选东京都知事,在街头发表公开演讲。百田演讲称,1938年蒋介石曾任意宣传“日本军实施了南京大屠杀”,但世界各国对此无视,原因在于根本不存在南京大屠杀。战后,在东京审判中,南京大屠杀如亡灵般出现,这是因为美军为了抵消自己所犯的罪。最开始说大屠杀遇难者有20万人,后又改成30万人,这毫无道理。

  NHK经营委员会是决定与NHK经营有关内容的最高决策机构。NHK经营委员会由包括委员长在内的12名委员组成,由国会同意,首相任命。

  日本媒体去年称百田尚树等人与安倍晋三关系密切。百田一直支持安倍再次出任首相,而安倍去年11月开始在对NHK会长具有任免权的NHK经营委员会进行人事铺垫,把与自己在历史认识上相近的百田等人任命为NHK经营委员的人事案提交给国会,并获得同意。(人民)

  ■反应

  针对百田尚树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5日称,日本国内极少数人试图抹杀、掩盖、歪曲这段历史,是对国际正义和人类良知的公然挑战,应引起国际社会高度警惕。

  洪磊说,南京大屠杀是日本军国主义在侵华战争中犯下的残暴罪行,铁证如山,国际社会对此早有定论。

  中方严肃敦促日方正视和深刻反省侵略历史,以负责任态度妥善处理有关历史遗留问题。(新华)

  (原标题:日本NHK委员否认南京大屠杀)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美国:中国若设新防空识别区美将增兵
  • 体育纳什复出湖人仍失利 恒大欲重启夸神谈判
  • 大张伟:曾烦唱歌 韩国MV是给女人的毛片
  • 财经美国80后企业家年十年狂赚300多亿美元
  • 科技传苹果重启iPhone 4生产:面向新兴市场
  • 博客周晓群:过年回家剩男剩女们相亲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春节同学会催生恐聚族:青春变成名利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