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沿江高速没封闭

2014年02月08日02:39  南方都市报

  意料之外

  南都讯 记者刘凡 春节之前,广东广深沿江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负责人曾表示可能在年初八封闭广深沿江高速公路的出入口,原因是“每天亏损200多万,现行的6毛钱/车·公里收费标准太低。”这再次引起了人们对这条开通才不到2个月的“第二条广深高速”的关注。然而记者昨日从广深沿江高速公司获悉,沿江高速不但没被封路,节前免费的路段还将继续免费,而且免费到什么时候结束,沿江公司人员称“在没有接到通知前将持续维持免费”。

  运营方频提涨价

  此次“封路”风波最早发生在春节前。有广东媒体报道称,广深沿江高速公路负责人称,因种种原因,广深沿江高速车流甚少,亏损严重。该负责人称,已经向广东省交通运输厅递交报告,“如果还这样下去,我们打算年初八封闭广深沿江高速公路!”

  据统计,运营广深沿江高速广州、东莞段的广东广深沿江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2013年12月28日至2014年1月21日,广深沿江高速公路广州、东莞段日均车流约4 .6万车次,而同期广深高速日均车流高达48万车次。此外,广深沿江高速公路自2006年开工以来,仅广州、东莞段总投资成本就高达182亿元,单位公里平均造价高达3亿元。车流量少、建设成本高,导致广深沿江高速自全线通车以来就出现亏损。该负责人称每天亏损就高达200多万元,因此沿江高速希望能提高收费标准。

  这不是广深沿江公司第一次表示希望提价,早在2013年12月初,广深沿江高速公司曾向省交通厅提交了关于收费涨价的申请。

  没想到的是,就在沿江高速通车当天,却推出了一项“免费通行计划”:从2013年12月28日至2014年2月6日(大年初七),项目(二期工程威远-东宝河大桥段、信华路-官田互通,合计约18公里)实行免费通行。免费期长达41天,且涵盖所有车型。

  不封路免费期延长

  到底大年初八会不会把亏损的沿江高速封了?南都记者昨日获悉,事实上广深沿江高速不但没有封路,昨日还通过网易等网络媒体发布消息:广深沿江高速公路“威远-东宝河大桥东莞段”及“信华路-官田互通”路段,由于种种原因,从2014年2月7日零时起暂不收费。

  “我们没听说过要封路。只是公司宣布说春节之前免费的那18公里将继续免费,其余路段继续收费,收费标准与春节前的一致。”昨日,广深沿江高速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该工作人员称“不清楚免费期持续到什么时侯,在没有接到通知之前将继续维持免费。”

  负责管理广深沿江高速的广深沿江高速人员透露,深圳段目前运营正常。春节期间车流量较平时明显增长。但每天车流量仍与预期有一定的距离,但这并不会影响到沿江高速的正常运营。今后沿江高速深圳段将通过加大营销力度,通过多种方式让更多的车主愿意选择走沿江高速。

  为什么不封路还继续免费?对此该人员表示无法透露。有内部人士分析,部分路段免费通行就是一种促销方式,沿江高速公司方面是希望用这种方式吸引客流,同时培养车主的出行习惯,对扩大车流量是有好处的。“其实作为高速路公司说封路是不可能做到的,省厅不会同意,而且封路除了要自行承担经济损失,还要承担重大的社会损失,这都不是一家高速路公司所能办到的”。

  (原标题:广深沿江高速没封闭)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美高官要求中方就南海九段线作明确说明
  • 体育恒大宣布签意大利国脚 欲亚冠中超双卫冕
  • 娱乐张艺谋缴清超生罚款 748万上缴国库
  • 财经小县城陷城镇化病:公务员被摊派卖房
  • 科技虚拟运营商多达19家呈现僧多粥少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民警帮父母“骗”孩子合理用压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