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侨办主任裘援平抵达旧金山看望侨胞

2014年02月15日10: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旧金山2月14日电 (记者 刘丹)当地时间2月14日上午,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一行抵达旧金山国际机场,向当地华人华侨拜年,看望侨胞并转达祖籍国父老乡亲的新春祝福。

  裘援平刚刚结束率“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在香港的慰问演出,14日上午抵达旧金山。随行人员包括侨办文化司司长雷振刚,国外司司长王晓萍等。

  裘援平由中国驻旧金山代总领事宋如安陪同,与美国华商总会董事长池洪湖、会长黄锡海,旧金山中华总商会顾问白兰,旧金山中国统一促进会会长陆森茂等华人华侨代表相见欢。

  她在机场说:“正月十五元宵节是中华民族传统的好日子,是团圆、祥和、和美的日子,我们专门来给旧金山湾区、加州和美国的华人华侨拜年,带来祖国、祖籍国和国内父老乡亲们最亲切的祝福,祝大家马年吉祥,马到成功。”

  裘援平还说:“祖籍国没有忘记海外的华人华侨们,祖国的父老乡亲想念你们,中国国务院侨办时刻关心和关注着你们。我们会继续当好你们的娘家人!”

  裘援平随后向媒体介绍了她去年就任国侨办主任后第一次访问旧金山的4个目的,“拜年、慰问、庆贺、交流”。

  下午,裘援平一行来到旧金山中国城沙加缅度街上的南侨学校,与校董会主席关洛章、校长谭粼及教职工见面。南侨学校创办于1920年,从最早的30多名华裔学生到现在的华裔和非华裔子弟1500多人。

  裘援平说,随着中国不断发展壮大,全世界形成了学中文的热潮,华文教育对华人华侨子弟意义重大。

  裘援平一行随后拜会了美国华商总会和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听取华商总会董事长池洪湖介绍两会成立和发展历史。

  裘援平说:“你们生活得好,事业有发展,家庭幸福是我们最想看到的。”她寄语在座侨胞,“继续弘扬中华文化,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努力发挥优势,促进中美友好交流和合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裘援平当天下午还与加州州长布朗会面,向他介绍中国侨务政策,强调华人华侨对加州和美国的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并寻求加州和侨办之间的合作。

  当晚,裘援平一行还出席旧金山湾区各界华人元宵联欢会,与侨胞们共度佳节。(完)

  (原标题:中国国侨办主任裘援平抵达旧金山看望侨胞)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党报批色情业有益无害论:你家里人知道吗
  • 体育冬奥-空中技巧徐梦桃摘银 中超2014赛程
  • 娱乐元宵晚会总体平淡 傅琰东魔术被指抄袭
  • 财经农业部“引导”企业参与转基因种子研发
  • 科技魅族黄章复出引投资:以小米为假想敌
  • 博客马未都:万里迢迢买一把笤帚带回北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人数3年超男生遭教授调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