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海关关史陈列馆今起实现网上全天侯开放

2014年02月21日20:58  南方日报
汕头海关关史陈列馆今起实现网上全天侯开放

  

  南方日报讯(记者/吴哲 通讯员/陈岱芬)今天起,人们只要轻点鼠标就能步入汕头海关关史陈列馆的网上展厅,随时随地、零距离了解汕头海关历史文化,观看到展现汕头开埠历史的珍贵文物。

  记者从汕头海关了解到,“汕头海关网上关史陈列馆”今天正式上线,在互联网上实现全天侯的开放式展览。

  汕头海关关史陈列馆设在潮海关旧址,俗称“海关钟楼”,系汕头开埠的标志性建筑,面向大含相邻“四永一升平”。既是汕头海关历史变迁和发展轨迹的记录,也是粤东地区对外贸易发展史和汕头近代经济社会发展的缩影。近年来,汕头海关注重对这一历史性建筑的修复和保护,并加强对相关文物和历史资料的搜集、挖掘和保存,开辟汕头海关关史陈列馆,向社会开放。目前已经成为汕头市乃至海关系统的一个历史文化品牌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馆5年来,汕头海关不断加强与国内有关档案馆和博物馆的联系交流,进一步丰富馆藏资料,陈列馆的展示水平明显提升。

  为了更好地满足社会各界参观需求,汕头海关建设了“汕头海关网上关史陈列馆”,通过图片、视频和文字介绍,多角度来解读关史陈列馆的展览内容和汕头海关历史沿革及发展历程,使网友在千里之外能够通过虚拟网络来参观关史陈列馆,实现对历史研究的跟踪关注和交流互动。

  据汕头海关关史陈列馆馆长周修东介绍,“网上关史陈列馆”共设置栏目8个。共收集展示藏品类照片266幅、建筑类照片197幅、参观活动类照片144幅、收录文章92篇、视频5个,通过图、文、声、像等形式全方位地展现汕头海关关史陈列馆展品,公众只要点击汕头海关门户网站上的链接就能轻松参观。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页责编:周选彬

  (原标题:汕头海关关史陈列馆今起实现网上全天侯开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外交部:敦促奥巴马立即取消会达赖
  • 体育詹皇33分热火胜雷霆 哈登39分火箭负勇士
  • 娱乐第六代导演路学长因病去世终年49岁 调查
  • 财经中石化如意算盘:引入民资后可做文章很多
  • 科技专家称电信联通涉垄断处罚或不了了之
  • 博客马未都:冬奥会气死韩国不偿命的选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被曝连坐制惩罚学生 考研成绩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