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艘水下考古船 5月首航西沙

2014年02月25日03:3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中国首艘水下考古船目前已经下水,预计5月首航,方向是西沙,具体任务正在策划中。这是中国文化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24日透露的消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3年文化改革发展情况和2014年重点工作,励小捷出席介绍情况。在回答关于中国首艘水下考古工作船的情况时,他透露,中国首艘水下考古船目前已经下水,预计5月首航,方向是西沙,具体任务正在策划中。据悉,中国首艘水下考古工作船命名为“中国考古01号”,主要工作海域为中国沿海包括西沙海域,通过配置的专业设备,借助物探手段,能够发现、确认、定位水下遗址;对水下遗址进行即时调查、摸探、测绘、影像记录、清理、考古发掘和提取等工作;开展出水文物的即时处理和保护工作;并代表国家水下考古形象向公众有限开放和展示。据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我国首艘水下考古船 5月首航西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刘迎霞曾随高层出访 1天换数套衣服
  • 体育索契冬奥闭幕!平昌再见 故障五环终打开
  • 娱乐李亚鹏回应嫣然质疑:5千万用于医院建设
  • 财经京沪广深50天卖地收入1382亿 暴增117%
  • 科技网络购火车票下月起将验证身份
  • 博客北京光猪跑选手戴防毒面具(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野鸡大学证书95%给中国 考研成绩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