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大党委理论中心组2014年第一次集中学习综述

2014年02月26日19:43  红网 微博

  2月25日上午,湖南工业大学校党委召开2014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议。学习活动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片《生命线》,听取了该校党委书记侯清麟关于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动员报告,集中学习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学习活动。侯清麟主持学习会。

  在集体观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片《生命线》后,侯清麟作了该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动员报告。他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谈了三点认识:首先关于此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他说,群众路线活动体现了党的性质与宗旨,是党的根本工作路线、工作方法和宝贵经验总结。其次关于对“四风”问题危害性,他说,中央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活动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聚焦在作风建设上,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四风”问题。对湖南工大而言,反对形式主义方面,重点要查找并着力解决学风不正、教风浮躁、文山会海、弄虚作假、工作不实等问题;反对官僚主义方面,重点要查找并着力解决脱离群众、高高在上、独断专行、推诿扯皮等问题;反对享乐主义方面,重点要查找并着力解决精神懈怠、不思进取、贪图享受、追名逐利等问题;反对奢靡之风方面,重点要查找并着力解决铺张浪费、节庆泛滥、挥霍公款、生活奢华等问题。第三,关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他说,本次群众路线活动能否有实效,解决问题是关键。要坚持实事求是、领导干部带头、批评动机和效果统一的原则,对照党章这面镜子,查找到位,对自己的思想和行为做一次彻彻底底的大检查,不留死角,不打埋伏。

  学习活动上,侯清麟还简要介绍了湖南工业大学即将开展的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并重点推介了《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论党的群众工作——重要论述摘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三本群众路线教育辅导读本。与会人员在学习活动上集体学习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

  侯清麟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学习教育,学习党章和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群众路线的有关辅导资料;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安排专门时间,集中组织学习党的群众路线。

  (原标题:湖南工大党委理论中心组2014年第一次集中学习综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去年以来18.2万官员受党纪政纪处分
  • 体育国足确定法国人阿兰佩林任新帅
  • 娱乐40岁林熙蕾二胎剖腹得女 丈夫赞超美
  • 财经刘迎霞旗下基金认购单位官员相继落马
  • 科技最大交易平台MtGox关闭重创比特币
  • 博客蒋方舟:没有女人能挣脱两性市场估卖?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内地3大学进QS世界排名前20 考研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