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全国两会十大热点

2014年03月02日05:50  荆楚网-楚天金报 微博

  楚天金报讯 1新一届政府交出首张“答卷”

  本次全国两会是十八届三中全会后的首次两会,执政党制定的全面深化改革蓝图将上升为国家意志和政府决策。今年两会将开出怎样的改革清单,“啃”哪些“硬骨头”?

  2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这个问题内涵丰富,任务艰巨。如何布局?两会上有望拿出新举措。

  3反腐还将揪出哪些“大老虎”

  过去一年,中央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省部级高官接连落马,同时,反“四风”成效显著,公款吃喝、送礼等群众“身边的腐败”无处藏身。今年如何把反腐引向深入,还会有哪些“大老虎”被揪出?

  4破“十面霾伏”除“心肺之患”

  全国两会前夕,雾霾连续数天笼罩中东部地区,让人们对环境治理的紧迫性更为关切。

  5“人的城镇化”不让乡愁变忧愁

  如何推进“人的城镇化”,让人们能在城镇安居乐业,是百姓的期盼所在。如何在城镇化过程中延续特色、传承文化、留住乡韵?

  6养老问题凸显完善社保体系

  养老金还能不能提高?养老床位能不能更加充足?养老双轨制何时消除?人们期待在两会传出更多好消息。不仅仅是养老,还有社保异地接续、统筹城乡低保、完善社会救助等。

  7上学、看病、住房期待新举措

  这些民生问题,年年都是热点,也说明百姓期望政府下更大功夫,促进社会资源分配更公平。

  8守护“舌尖安全”

  在食品安全问题方面,新一届政府如何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提出的“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

  9收入分配改革再发力

  发展的蛋糕越做越大,人们期待蛋糕分得更加公平。如何进一步打破垄断导致的收入畸高局面,如何让更多人“敢花钱、花得起钱”?

  10化解就业难题营造创业环境

  2014年高校毕业生规模为727万人,就业压力进一步增大。人们期待两会能传递出更多鼓励年轻人创业的积极信号。 (据新华社电)

  (原标题:2014全国两会十大热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昆明火车站暴恐案已致27死 专题
  • 体育恒大续约里皮三年 绿地新队徽无申花(图)
  • 娱乐《星星》欧美遭冷遇:感情戏太纯洁了!
  • 财经近20年54贪官外逃:多分管经济
  • 科技余额宝纳入一般性存款建议涉嫌违法
  • 博客两会过后房价会不会崩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状元因相貌自卑杀人(图) 考研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