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拉菲鱼龙混杂 网酒网拉菲风暴教你辨真伪

2014年03月06日01:59  东方今报 微博

   近日,由网酒网发起的“拉菲普及风暴”以超低的亲民价格,正宗的拉菲家族产品在网络上掀起了一股抢购拉菲的热潮。作为葡萄酒家族中的王者,拉菲可谓是高贵身份与品质追求的象征,但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市场内的假拉菲高达80%以上。一瓶假拉菲,不仅不会让人感受到美妙的滋味和品质的体验,还可能让你身处尴尬,面露难堪。借此“拉菲普及风暴”,网酒网专业品酒专家倾囊而出一套拉菲防伪攻略,教你几招甄别真假拉菲。

  第一招 封瓶铁片

  拉菲的封瓶铁片最容易辨认。他的设计上方是酒庄城堡,中间则写有Lafite Rothschild的字样。

  第二招 酒瓶

  1985年和1996年后,酒瓶上会有些特别的标记。1985年,为了纪念哈累彗星,每76年才回归一次的天文现象,Lafite于是在酒瓶上刻有1985年的字样和哈雷彗星的图案。1996年以后,酒瓶上主要以拉菲的五支箭标志为主。

  第三招 酒塞

  其实不同年份的拉菲,酒塞设计都是大同小异的。拉菲的瓶塞由左至右在酒塞的侧面,都显示不同的年份,但在酒塞顶上,却没有印上任何图案和年份,而在酒塞的另一面就印上拉菲的图案,上面写着Grand Vin de 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的字样。

  第四招 酒标手感辨认

  这是最简单直接的办法。2000年后的拉菲酒标采取丝印技术,酒标像人民币那样有凹凸感,字被刮掉之后底色还是完整的,酒标也没擦破。假拉菲酒标印刷简单,触感光滑,没有层次感,把酒标擦破了字才能擦掉。

  第五招 相关进口文件

  一瓶经过正规渠道进入国内的葡萄酒,应当是所有手续齐全的,在购买是要求供应商提供原产地证明、报关证明、增值税发票以及酒类随附单等相关单据可有效的判断您所购买的产品来源是否正规。

  第六招 身份证号码

  真拉菲酒瓶下面有一排喷码。编号内会显示其年份,这就是拉菲的身份证号码。

  消费者在购买拉菲葡萄酒时可以通过以上方法进行鉴别,买到称心如意的名品葡萄酒。(本文源自中国经济网)

   【打印】【顶部】【关闭】

  

  (原标题:国内拉菲鱼龙混杂 网酒网拉菲风暴教你辨真伪)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血色昆明:29条生命的最后一个夜晚
  • 体育亚预赛国足1-3伊拉克 靠泰国帮忙终出线
  • 娱乐张国立:我们拍《纸牌屋》肯定通不过审查
  • 财经北师大教授:楼市调控应转为防范房价下跌
  • 科技热播韩剧《星你》捧红社交应用LINE
  • 博客医生:昆明救治伤员所见所感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委员提议公务员加薪挨万人骂工资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