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副省长沈培平被调查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一周前还曾公开露面 曾因旧城改造引发争议

2014年03月09日13:51  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王婷婷)今天上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称,云南省副省长沈培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上午,记者登录云南省政府官方网站,仍能查到沈培平的相关信息。根据云南省政府官方网站介绍,云南省共有7个副省长,其中包括沈培平。其担任副省长期间主要负责农业、林业、水利、扶贫、生物资源开发、农业综合开发、农村综合改革、重大动物疫情防控、防汛抗旱、护林防火等工作。

  2013年1月份,沈培平开始担任云南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此前担任云南省普洱市委书记。1997年12月至2003年间,曾担任云南省保山地区腾冲县委书记、保山市委常委等职务。

  一周前还曾公开露面

  据当地媒体3月4日报道,2日至3日,沈培平到联系点澜沧拉祜族自治县调研指导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村组、农户家中走访慰问群众,与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党员代表、群众代表恳谈交流,并对澜沧县深入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要求。

  在这次报道中,沈培平还强调,要正确把握坚持和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紧紧抓住“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坚持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切实找准并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抓实抓深抓细学习教育和听取意见、查办问题和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3个基本环节,并统筹兼顾抓活动与谋发展的问题,改进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不断汇聚推动发展的正能量。

  曾因旧城改造引发争议

  根据媒体此前的报道,可以看到在任普洱市市长以及后来任市委书记期间,沈培平疯狂推广他的普洱文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曾表示,普洱立足于城市个性的打造,以普洱文化为根基,保护生态文明,发扬民族文化,打造城市独特的品牌和名片。

  但沈培平在普洱任职期间也备受争议。2010年4月,普洱市开始强推旧城改造,这项涉及1812户居民拆迁的工程,在拆迁户眼中存在补偿过少、程序非法等问题,百余居民状告市政府,普洱市中院当时并未予以立案。当地官员认为改造可提升城市品质。

  据介绍,不少房龄仅7年的准新房也被拆。时任普洱市委书记沈培平在会上公开表示“同意搬迁的大大地好,不同意搬迁的大大地坏”。此举在当时也引发很大争议。

  沈培平简历

  沈培平,男,汉族,1962年2月生,云南施甸人,1985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1年8月参加工作,博士研究生学历

  1997.12-2000.12云南省保山地区腾冲县委书记

  2000.12-2001.6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县委书记

  2001.6-2003.1云南省保山市委常委、腾冲县委书记

  2003.1-2004.11云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

  2004.11-2005.3云南省思茅市委副书记、代市长

  2005.3-2007.4云南省思茅市委副书记、市长

  2007.4-2009.12云南省普洱市委副书记、市长

  2009.12-2013.1云南省普洱市委书记

  2013.1-2013.2云南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普洱市委书记

  2013.2-云南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

  文/记者王婷婷

  注:来自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

  (原标题:云南副省长沈培平被调查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一周前还曾公开露面 曾因旧城改造引发争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3人进处子球恒大3-0 巴塔拉首球国安1-0
  • 娱乐叫兽金秀贤内地首秀 搭衣服解魔方狂卖萌
  • 财经人社部副部长:政府可以对养老给出承诺
  • 科技3.8女王节策划:来自IT女高管的回答
  • 博客姚学斌:盘点波音777客机事故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过半女大学生通过网络学“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