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夫妇海口买房按揭办不下 欲退46万元首付遭拒

2014年03月10日19:28  南海网

四川夫妇海口买房按揭办不下欲退46万元首付遭拒

  沈阿姨的购房合同书的支付方式是银行按揭(南海网记者 陈望 摄)

  南海网海口3月1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望 实习生 陈春瑾)“销售经理当时承诺可以办下按揭,我们才付款的。”3月10日,来自四川的沈阿姨向南海网反映称,2013年10月份,她们夫妇在海口看中水云轩的一套房子,并交了首付等相关费用46万元左右。可等签署了购房协议后,至今银行按揭迟迟办不下来,她们又无力支付余款,想退购房款也遭开发商拒绝。

  四川夫妇办不了按揭陷两难

  据沈阿姨介绍,2013年10月份,他们来到海南看望儿子,由于儿子在海南工作,所以他们想在海口买一套房子给儿子。“当时是一个发传单的人开着摩托车把我们拉到水云轩的售楼部的,由于是现房,就把我们吸引了。”

  “我们公司老总跟银行关系好着呢,保证能给你贷下来。”沈阿姨说,她当时对提出外地贷款如果贷不下来的问题的质疑,售楼经理朱相信誓旦旦的对她说,保证能把银行按揭贷款办好,最迟12月份就能贷下来。经过售楼部的再三保证,沈女士又一时拿不出付完全部房款的钱,就选择以银行按揭贷款的方式。

  沈阿姨告诉记者,由于当时没有那么多钱,他们只好先赶回四川老家把自己的房子卖了才凑够首付的钱。那一套房的总价是75万元左右,他们将按揭的相关证件交给水云轩售楼处,支付了46万元首付等相关费用后,与海南鼎信置业有限公司签订了购房合同。

  “本来最迟去年12月份就能办下来的贷款,到现在还没有办成。”沈阿姨无奈的说,他们贷不了款,也没办法把余款付清,现在就希望售楼部和开发商能有一个合理的解方案,如果实在贷不了款,就给他们退房款吧。

   开发商:不接受记者采访

  3月10日上午,记者跟随沈阿姨等人来到该楼盘开发商所属公司金邦公司了解情况。该公司二楼各办公室大门紧闭,只有其中一间办公室内留有一个实习小妹在上班,其他工作人员对于沈阿姨的询问,都一一回避,不予理睬。

  没过一会儿,该公司一负责人赶到现场。针对沈阿姨买房按揭不下一事,该负责人称,沈阿姨按揭申请书已经交上去了,如果有问题,他们双方可以协商,但他们不接受记者的采访。

  售楼部:贷款办不下应补全余款

  为了弄清楚事情原由,记者采访了云水轩售楼部的张经理。她解释道,当时双方是在自愿的前提下签署的购房合同,如今贷款办不下来,就只能履行合同上的书面协议,补齐全余款。承诺可以办下按揭贷款也是当时的销售经理与沈阿姨的口头承诺,并没有书面协议。她当时没接手此事,对具体情况并不是那么了解。

  张经理告诉记者,沈阿姨按揭的一些手续不符合,所以银行方面才没有通过,具体哪些条件不符合她不是很清楚,她只知道后面沈阿姨并不配合办理按揭手续。“按照合同来说房款是不能退的,但具体要等公司老总出差回来协商解决,如果不行,对方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四川夫妇海口买房按揭办不下欲退46万元首付遭拒

  沈阿姨的爱人郑先生拿着购房合同书向媒体投诉(南海网记者 陈望 摄)

  (原标题:四川夫妇海口买房按揭办不下 欲退46万元首付遭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林书豪26分火箭16分逆转 湖人爆冷胜雷霆
  • 娱乐《星星》续集曝光都敏俊克服性无能生娃
  • 财经人社部副部长:政府可以对养老给出承诺
  • 科技腾讯入股京东:部分电商资产并入
  • 博客马航持假护照乘客劫机可能性多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寄脏衣服回家洗成邮政新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