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美国人隐居世外桃源躲电磁波

2014年03月11日05:20  今日早报

  没有Wi-Fi,没有手机,连广播电视都没有

  上百美国人隐居世外桃源躲电磁波

  没有广播电视,没有无线网络,还不能用手机?这样的生活似乎难以忍受。美国一个小镇的居民就过着这样“与世隔绝”的生活,甚至有一些人就是看中这一点,躲进这片“世外桃源”求清净。

  截至2013年年底,小镇已有居民147人。

  位于无线电静默区的小镇

  小镇有个好听又好记的名字叫“绿岸”,位于西弗吉尼亚州,坐落在阿巴拉契亚山脉脚下。

  绿岸镇总面积不到8.5平方公里,正好处于美国的无线电静默区内。整个无线电静默区占地3.37万平方公里,科学家们用这片区域发射卫星和接收卫星传回的信息。

  绿岸镇里还有全世界最大的无线电天文望远镜——绿岸望远镜,不能受其他电波的干扰。因此,在绿岸镇里不允许使用收音机﹑电视、手机和Wi-Fi等设备,

  令小镇成为这个网络信息时代的“世外桃源”。

  “电磁过敏症”患者的天堂

  不能使用手机和无线网络恐怕会令很多人觉得难以忍受,可有些人正是看中这一点,特意“逃”到这里“避难”。

  黛安娜·斯科就是“避难者”之一,来自千里之外的艾奥瓦州。美国“迈阿密每日新闻”网站9日援引斯科的话报道:“以前住在艾奥瓦时,我经常生病,总觉得不是这儿疼就是那儿痛。如果有人携带手机或配备Wi-Fi功能的装置靠近我,我就很痛苦。但自从我搬到绿岸后,所有不适症状都消失了。”

  斯科是所谓的“电磁波过敏症”患者之一。电磁波过敏症患者一暴露在电磁波环境中,就会莫名其妙地起疹子、头晕目眩、耳鸣、恶心呕吐、疲劳虚弱、呼吸困难等,严重者出现心悸、偏头疼、烦躁、沮丧、慌张及淋巴肿大等症状。欧美国家对电磁波过敏现象尚没有统一的医学论断,只有瑞典认定这是一种医疗状况。

  与世隔绝让他们舒畅“新生”

  截至2013年年底,除斯科外,还有35人搬进绿岸镇,使得小镇居民总人数增加至147人。

  德博拉·库尼也在绿岸镇获得了“新生”。这名来自圣迭戈的50岁女子说,2011年时,她家周围安装了数百个具备无线上网功能的智能电表,她觉得自己开始遭“慢性荼毒”。

  “我开始出现持续耳鸣,无法入睡,总觉得不舒服,还觉得家中的食物有问题,而且出现心悸,”库尼说,“好像慢性中毒一样。”她说,就连她的宠物猫“咪咪”也因为智能电表的电磁波而生病了。

  搬到绿岸镇后,库尼觉得全身舒畅,闲暇时看看书、弹弹琴,日子过得简单却舒适。 据新华社

  (原标题:上百美国人隐居世外桃源躲电磁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林书豪26分火箭16分逆转 湖人爆冷胜雷霆
  • 娱乐《星星》续集曝光都敏俊克服性无能生娃
  • 财经人社部副部长:政府可以对养老给出承诺
  • 科技腾讯入股京东:部分电商资产并入
  • 博客马航持假护照乘客劫机可能性多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寄脏衣服回家洗成邮政新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