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加快“三公”经费公开力度 2015年将全部公开

2014年03月17日06:34  南海网

  本报海口3月16日讯(记者 邵长春 通讯员 卞艳臣)记者今天从省财政厅了解到,我省将大力推进预算的公开透明,加大“三公”经费公开力度。在去年三亚等4个市县公开“三公”经费信息基础上,今年又新增海口等9个市县(区),直至明年各市县全部公开“三公”经费信息。

  据介绍,预算公开是建设阳光财政、责任政府的需要,也是依法行政、防范财政风险的需要。去年,除三沙市和先行试验区外,省本级以及各市县都已经公开了政府预算,省本级和8个市县全面公开了部门预算。

  今年我省要逐步扩大预算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还未全面公开的市县要加快进程,做到除涉密部门外所有预算部门主动公开本部门预决算。在此基础上,逐步公开支出政策,重点专项资金分配管理办法、财政规划等相关内容。

  同时,我省还将加大“三公”经费信息公开力度,在目前公开“三公”经费金额的基础上,省本级各预算部门要增加公开说明车辆购置及保有量,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公务接待人数等有关情况。

  去年,三亚、琼海、五指山、乐东等4个市县公开了“三公”经费信息;根据2014年实现50%市县“三公”经费公开的计划,今年我省又新增海口、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儋州、文昌、万宁、东方、陵水、琼中、昌江等9个市县(区)。

  省财政厅要求上述市县要根据统一部署,制定“三公”经费信息工作方案,严谨细致、有序平稳地做好“三公”经费信息公开工作。此外,2015年我省全部市县都要公开“三公”经费信息,其他市县也要在今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原标题:海南加快“三公”经费公开力度 2015年将全部公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英超-曼联主场被判3点球0-3利物浦
  • 娱乐田朴珺方回应领证 在美结婚不被承认
  • 财经保利广州变相促销 一线城市房价首现松动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徐静波:中国媒体在马航报道中为何落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老师酷似刘诗诗 男生出勤率爆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