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非洲难民冲击西班牙北非飞地 半数成功入境(图)

2014年03月19日17:00  国际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国际在线专稿:据德国《明镜》周刊3月18日报道,近日,约1000名非洲难民向西班牙在摩洛哥的飞地梅利利亚市(Melilla)的边境发起冲击,他们试图通过这里进入欧盟国家。这次行动是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类似事件,共有500多人成功进入该市。目前,西班牙方面已经发出警报并要求欧盟提供帮助。

  报道称,西班牙梅利利亚市当局于当地时间3月18日表示,这次试图从摩洛哥翻越铁丝网围墙的非洲难民约为1000人,大雾天气使边境警察的工作受到了严重影响,因此500多人成功进入了梅利利亚。

  如今,面对不断增加且规模越来越大的难民潮,马德里方面已经宣布要加大警力,西班牙内政部长同时要求欧盟给予帮助并称西班牙不可能单独应对这一问题。梅利利亚市张因布罗达(Juan Imbroda)表示:“局势不能继续发展下去,必须采取有力措施遏制目前的趋势。”

  梅利利亚市位于摩洛哥的北部,是西班牙位于北非地中海海岸的飞地,在西班牙加入欧盟以前就是一个自由港,总面积为12.3平方公里,人口约7.35万,三面被摩洛哥的领土包围。由于该市位于非洲大陆,因此一直是难民试图进入欧盟的中转地。有媒体称,聚集在梅利利亚市边境的非洲难民已达8万人,他们随时会对边境发起冲击。

  (原标题:千名非洲难民冲击西班牙北非飞地 半数成功入境(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在河南兰考朗诵旧作追思焦裕禄
  • 体育詹皇43分助热火胜旧主 禅师正式加盟纽约
  • 娱乐警方:李代沫等8人疑属吸毒贩毒团伙
  • 财经中移动河北公司3名高管严重违纪被调查
  • 科技第一线:民营银行,馅饼还是陷阱
  • 博客飞行员:解析MH370战术躲避动作秘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美老师对决:合工千颂伊PK南大章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