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公益宣传忙 处处都见“喜羊羊”

2014年03月21日16:19  东方今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在近期播出的许多公益广告中,越来越多的原创动漫形象走进人们的眼眶。号称“国民动漫”的《喜羊羊与灰太狼》更是马不停蹄:在“中国梦系列公益短片”中反腐倡廉;在环保日里面又带头植树造林;更不用说关注留守儿童、传播防火安全等主题,有一直关注下午6点档的网友直呼:2014——羊狼很忙!

  其实这一股动漫公益传播热潮已席卷了影视网络的多个方面。如日前盛传的《习主席的时间去哪儿了?》漫画就深受网友的欢迎。国家领导人首次以卡通形象在媒体上现身,网友们直呼“好萌好可爱”,迅速拉近了距离。一方面是习主席、李总理等生动的动漫形象深入人心,另一面,是以喜羊羊为代表的一系列原创动漫形象迅速成为党政与公益传播的“香饽饽”。

  据部分公益组织与动漫行业人士表示,这一现象其实是近年来动漫、新媒体等新兴文化产业蓬勃发展,在经济与社会效益上取得成果的反映。以喜羊羊为例:这一卡通形象迄今诞生近10年,伴随着小朋友度过了一个又一个的快乐时光,很多小朋友们都从喜羊羊的身上学会了勇敢、坚强、乐观、进取的精神。喜羊羊的系列卡通动画长期播映,在社会上面受到了众多好评,已经成为一个时代的文化象征,传播着正面积极的精神力量。具备如此内涵,而且深受普罗大众欢迎的卡通动漫,无疑对公益宣传事半功倍的作用。而同时也彰显了文化产业的成长承担起越来越多的社会责任和义务。

  据了解,喜羊羊的创作方与各级党政部门合作推出了一系列公益短片内容包括:环保植树、防火安全、普及未成年保护法、税法普及、友爱互助及反腐倡廉等等。均以简单易懂、贴近生活的动画创作带给观众“羊”光正能量。短片播出后在社会上面引起了良好反响。

  灰太狼反腐倡廉

  随着新一届领导人不断以反腐倡廉的新成效取信于民,喜羊羊中国梦系列公益短片中以反腐倡廉为主题的内容以生动的卡通动画人物形象灰太狼向我们讲述了一个最简单的道理“贪小失大”。

  喜羊羊教你 “爱”字怎么写

  面对现在独生子女普遍存在的自私自利现象,很多孩子对于“爱”这个字都感觉到比较抽象而不能体会到其真正的含义所在。喜羊羊互助友爱的公益短片中赋予了“爱”这个字具体的内容。正如短片中所描述的:“爱”就是一朵乌云飘过来下起了雨,自己最好的朋友要把他保护起来。通过短片中对于“爱”这个字生动形象的解释和喜羊羊独特的人物形象魅力,很容易让孩子们知道原来这就是“爱”。从而从小培养小朋友之间团结友爱的精神。

  灰太狼带头防火安全

  随着近几年对于未成年人安全保护防范意识的不断提高,原创动力团队打造的一系列有关于消防题材的公益短片也得到了很多家长们的共鸣。短片内容涉及:发现火警时在拨打报警电话的时候要说清地址,以便能够及时施救;当我们面临火灾现场的时候应该快速逃离,让小朋友们明白了生命才是最重要的。而安全燃放烟花的注意事项以及家庭防火用电安全知识也让假期独自在家的孩子们提高了自我防范的意识。

  喜羊羊勇斗雾霾天

  就近年来雾霾天气的不断增加,为了能让我们养成良好的环保理念,原创动力团队创作的环保公益短片植树造林就能让我们树立正确的环保意识。据了解,看完公益短片的观众不仅乐在其中,更能在短片中受益颇多。以喜羊羊式公益来推动和促进社会的和谐无疑是最具感染力的。

  据悉,国产动漫喜羊羊于2010年成为广州亚运会志愿者,喜羊羊团队表示:我们将会一如既往地做好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的同时,还会把重点放在关注儿童以及扶贫帮困上面。我们要以喜羊羊式的公益为广大观众做好榜样,发“羊”正能量。来源:中国经济网

  【打印】【顶部】【关闭】

  

  (原标题:动漫公益宣传忙 处处都见“喜羊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正直播:澳发现多块疑与MH370有关碎片
  • 体育林书豪两双火箭连胜 杜兰特35+11雷霆胜
  • 娱乐传《歌手2》内定邓紫棋夺冠 两千万包薪
  • 财经人民币年内急贬近3% 房地产市场承压
  • 科技中移动利润15年首下滑归因3G和微信
  • 博客台湾学生强占“立法院”为何失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八大女神级美女老师终极pk(组图)